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36个“家电下乡”产品做大海尔农村市场

  ⊙本报记者 刘海民

  海尔“家电下乡”传来好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海尔带“家电下乡”补贴的产品销售数量已经超过11万台;仅在山东省海尔冰箱销售已超过2.5万台,占山东省“家电下乡”家电总销量的近二分之一。


  2007年12月21日,国家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启动“家电下乡”项目,旨在扩大我国农村消费。目前,“家电下乡”项目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率先试点,国家通过对农民购买电器给予直接财政补贴的形式,促进“家电下乡”项目的开展。在“家电下乡”项目中,海尔的冰箱、彩电、手机3种产品共有36个型号中标,是中标品类最多的企业;而且海尔专卖店也同时在流通企业中中标。

  “家电下乡”被视为21世纪家电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机遇。为积极参与国家“家电下乡”项目,海尔针对农村消费者的需求,设计生产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家电产品。例如,为帮助农村用户正确存储,海尔冰箱的抽屉表面贴上了放肉或放熟菜的标志;而海尔手机则设计了大字体,海尔解释说,这是因为农村的青壮年大多在外面打工,家里用手机的大都是老人,手机屏幕上字小了老人看不清……

  据悉,为确保“家电下乡”项目中的所有产品适合农村的环境,符合农民的使用习惯,海尔专门为农村产品开发了一个技术平台,成立专业研发团队,针对农村用户的难题研发出了许多性能高、易操作、环保节能、价格实惠的产品,如宽电压带的冰箱、超强接收的电视机等专供农村的产品。从而保证了海尔带“家电下乡”补贴的产品和其它普通产品一样,在生产过程中和出厂前都是经过严格、苛刻的检验,都是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

  “家电下乡”对企业的配送服务也是一个新的挑战。1996年,海尔专门针对三四级市场建立了专卖店渠道,现在全国拥有6000家专卖店;海尔从2000年开始便拥有了一套完整的物流体系。海尔物流和专卖店的配合,保证能实现即需即供、即买即送,有能力把产品送到全国任何一个县城、任何一个乡镇。

  农村消费者还有一件揪心事,这就是购买了家电,服务跟不上怎么办?对此,海尔也做出了特殊的承诺。目前,海尔的售后网络能够遍及中国的乡村,海尔在县城整合了1000多家星级服务中心和2000多家专卖店资源,建立了6000多个成套服务联络站;一个县里有2个以上的维修点,24小时为老百姓服务,并且,根据农村用电状况,海尔还把有“家电下乡”补贴的家电产品的保修时间延长了一倍。

  在生产供应上,为保证此次“家电下乡”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推进,海尔为“家电下乡”的产品型号增加了专门的产品线,确保“家电下乡”产品货源充足,一旦某些地区出现缺货、断档的情况,海尔会从生产、物流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确保产品的到位。海尔积极参与“家电下乡”,在促进农村消费升级的进程中,也使公司抓住了进一步打开农村市场绝好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