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不满毁约 湖北楚源冻结*ST宝龙大股东股权

  ⊙本报记者 彭友

  几经函件交驰之后,*ST宝龙控股权之争还是没能等待和平解决的一天。面对*ST宝龙实际控制人杨龙江的“毁约”要求,湖北楚源报之以冻结*ST宝龙大股东95%的股权。

  *ST宝龙今日披露,湖北楚源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湖北省随州中院起诉杨龙江和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并向随州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要求依法冻结被告杨龙江所持有的金安汽车95%股份,并向法院提供担保。
冻结期限自2008年1月18日起至2009年1月17日止。

  据悉,随州中院已向广州市工商局增城分局送达上述《民事裁定书》,增城分局已于2008年1月18日查封杨龙江拥有的广东省金安汽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95%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金安汽车持有*ST宝龙39.491%股权,为其控股股东;阳源科技则是湖北楚源为借壳*ST宝龙而专门注册的公司。湖北楚源将上述两公司同列为被告,用意值得推敲。

  2007年9月3日,*ST宝龙公告称,杨龙江拟与阳源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金安汽车95%股权将易主阳源科技。然而,杨龙江很快就改变了主意。2007年10月8日,*ST宝龙披露,杨龙江拟终止上述合作。但这个“商签过程”却一直未见曙光,*ST宝龙及杨龙江曾分别致函阳源科技并面交阳源科技驻公司人员,却一直没有反馈。

  据称,湖北楚源已为*ST宝龙的银行债务垫付了部分资金。

  *ST宝龙曾披露,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出现重大不确定性”,是因为在重大资产重组准备工作推进期间,公司股票出现大幅异动,湖北荆州地区出现大量集中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形,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多次询问和调查。市场人士则猜测,杨龙江之所以“始乱终弃”,可能与*ST宝龙得以从暂停上市边缘顺利转身有关。

  *ST宝龙近日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通过进行债权转让、通过银行债务重组获取债权银行豁免利息、出售无形资产和公司实际控制人豁免债务等方式,获得非经常性收益约5600万元。由此避免了暂停上市的噩运。

  显然,湖北楚源对于杨龙江反复的举措感到不满,遂有冻结股权之举。*ST宝龙今日则披露,杨龙江的代表律师将前往随州中院领取开庭传票及相关法律文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龙江 | 阳源 | 楚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