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孤岛”郴州停水8天后逐步恢复供水

  2月2日,因断电而导致停水8天的湖南郴州市城区,大部分地区逐步恢复供水。

  记者2日来到北湖区涌泉小区,发现在一辆消防水车前,上百人提着水桶在排队接水。郴州市消防支队办公室李飞告诉记者,由于涌泉小区地势高,因此今天准备送两车水来,一车水12吨,总共24吨水保证这个小区。


  正在接水的曹大妈说,一个多星期来,天天依靠消防车送水来。每天接几桶,基本上只能保证煮菜、煮饭。她说,有时还得靠化雪积水来冲厕所。

  郴州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伍小林介绍,停电后,郴州市7个水厂只有山河水厂能够自流供水,每小时5500吨。1月27日,市里准备了12台运水车给无水区送水,到2月1日,增加到15台,其中有消防车、环卫车、园林处的车。现在,已经从珠海、长沙购进了四台发电机,其中一台200千瓦、两台100千瓦、一台75千瓦。2月2日凌晨安装完毕,现已增开了北湖、南湖、仙岭水厂还有环城南路加压站。

  据了解,目前郴州城区能日供16万吨水,而以前正常用水量19万吨到20万吨左右。伍小林说,现在能保证95%的人口有水喝了,但因为管网里面的水管空了,加上刚来水时,市民会大量取水、存水,因此暂时供水还比较紧张。目前郴州市供水管网基本完好,但有2万多个水表被冻坏,自来水公司正在帮助居民修理。

  灾难面前,人心不倒。在郴州市,无论是送水车前提桶排队的居民、加油站前排队加油的司机,超市里排队购物的群众,秩序都没有混乱。人们在共渡难关。北湖区涌泉小区居民曹大妈说,现在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互帮互助才能挺过去。

  随着一批发电机的送达,歇业的银行也在逐步恢复营业。在罗家井农贸市场外面,一辆辆外地来的货车载满了蔬菜等物品,正在平价出售。自来水厂的四台发电机已经在凌晨安装完毕,城区很多地方已恢复供水。

  现在,随着交通逐渐畅通,外来的援助物资正陆续送达郴州。

  (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