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春节前基本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近期抢修电网工作的目标:确保在春节前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基本恢复电网正常运行,同时为灾害性天气过后大规模修复500千伏以上骨干网架做必要准备

  ⊙据新华社电

  2月2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第五次会议,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抢修电网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207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抢修电网、尽快恢复灾区正常供电工作。


  会议分析了电网因灾受损情况。近几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仍在继续,部分已恢复供电的线路又受到新的破坏,并给电网修复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修复电网对抢险抗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抢修电网面临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打好抢修电网这一仗。

  春节前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会议提出,近期抢修电网工作的目标是,确保在春节前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基本恢复电网正常运行,同时为灾害性天气过后大规模修复500千伏以上骨干网架做必要准备。

  会议要求,抢修电网工作要有重点、分层次进行,优先抢修重点地区、影响重点用户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的电力设施。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加快抢修进度。要抓紧对损毁电力设施的抢修,特别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220千伏以下线路,以及涉及铁路、供水供气、通信、金融、能源生产等重点用户的线路,要集中力量,加快抢修进度,尽快恢复供电。对可能遭受损坏的输配电设施,要采取预防性措施确保供电。

  第二,做好抢修准备。将输电线路、变电站等电力设施受损程度等做出评估,根据供电需要和电网生产特点,区分轻重缓急,制定损毁设施的具体抢修方案。

  第三,提供运输便利。建立电网企业与交通、铁路、公安、民航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及时解决抢修电网过程中的运输问题,确保所需设备材料和技术力量及时到位。

  第四,保障设备材料供应。对抢修电网所需设备和材料,现在有库存的要立即供应,没有现货的根据需要马上组织生产,抢修电网设备发生故障的,要立即组织力量尽快排除。

  第五,确保抢修安全。在设备材料运输和受损设施抢修过程中,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第六,加强组织领导。电网抢修工作由电监会牵头组织,具体工作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负责,灾区地方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应急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要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第七,正确引导舆论。

  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保障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3日发布的第3号公告说,因发生严重雨雪冰冻灾害,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留在工作所在地过节,减轻了因灾害造成的铁路和公路运输压力,为抢险抗灾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地要安排好因灾情留在务工所在地外来人员生活。

  公告号召全社会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加强信息发布和引导服务,大企业要切实安排好职工的生产生活。

  公告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的统计,切实做好他们的各项生活保障工作。春节期间,基层党组织、社区和团委、工会、妇联等群众组织,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外来务工人员节日慰问活动。对因各种原因滞留在机场、车站、码头的外来务工人员,要提供临时住宿、餐饮等场所,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对已明确要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要积极引导错开客流高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