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金融系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帮助灾区抗灾救灾

  工行为灾区煤电油运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0.1亿元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为帮助受暴雪、冰冻等灾害影响严重的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工行正全力做好灾区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加大对抗灾救灾的信贷支持。

目前,工行已为灾区的煤电油运企业恢复生产开辟了专门的流动资金贷款快速审批通道,并累计发放贷款40.1亿元,有效支持了抗灾急需的煤电油运尽快恢复正常。此外,工行还组织全行向受灾地区共计捐款1085万元,帮助灾区抗灾救灾。

  据悉,2月1日,工行专门召集受暴雪、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省区分行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并提出多项具体措施,确保灾区的各项金融服务正常进行。工行要求全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灾情,各受灾分行领导班子要从构建和谐社会和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这次灾害,明确领导责任,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安排辖内机构做好及时应对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救灾工作。

  农行将加大对煤电油运和市场供应支持力度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张正华 李文龙报道 记者日前从农业银行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银监会关于抗冰救灾会议精神的视频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通路、保电、安民”的重要精神,农行党委要求,各分支机构要深入一线了解灾情,摸清市场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抗冰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

  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要求农行要全力以赴开展抗冰救灾工作,对受灾省份的煤电油运等救灾救急贷款特事特办,由总行和一级分行直接调查、审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解决抗冰救灾资金争取时间。

  农行表示将加大对煤电油运和市场供应的支持力度,采取特别授信、供应链融资、简式快速贷款、商业汇票等多种方式,通过特事特办程序满足煤电油运等重点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提供资金帮助大型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生产流通企业及时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据悉,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地区,农业银行已发放15亿元煤电油运救灾救急贷款,其中贷给湖南省电力公司7亿元,贷给湖南华电、湖南清水塘电站等大型电厂6.5亿元,贷给湖南煤矿地质公司用于电煤调运0.5亿元,贷给石油、运输行业1亿元。

  中行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支援抗灾救灾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今天对媒体表示,为支援灾区人民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从即日起,中国银行在受灾地区全面推出抗灾救灾“绿色金融通道”,用金融手段支持地方政府抗灾救灾工作。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中行总行立即成立了抗灾救灾工作小组。在全行紧急抗灾救灾工作会议上,决定在贷款安排上加大对能源、石油石化、电信、交通、通信等基础行业的授信支持力度,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优先加急办理。

  据了解,中行贵州省分行通过“绿色通道”,向南方电网贵州省电力公司紧急投放2亿元贷款,帮助其修复严重损毁的电网。

  据不完全统计,1月28日以来,中行已向湖南、贵州、江西、湖北等受灾地区的煤炭、电力、石油石化、交通、通信行业的客户集中投放贷款10.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抗灾救灾工作。

  光大集团向湖南灾区捐助1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1月31日上午,光大集团紧急召开党委会,会上,针对湖南省受灾特别严重和对全国灾情的影响以及定点扶贫县的受灾情况,集团党委决定向湖南灾区捐款100万元,用于帮助当地干部群众抗灾救灾工作。该款项2月1日已拨付到位。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要求,光大集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尽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据悉,目前光大集团所属企业的广大干部员工也行动起来,参加抗灾救灾工作。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公司所属受灾地区单位的干部员工投入当地的抗灾自救工作,保证了营业网点的正常运行。光大置业公司也向灾区捐款10万元。

  建行向重灾区紧急发放抗灾救灾贷款15.4亿元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在获悉湖南、贵州电力系统急需抗灾救灾资金后,中国建设银行紧急开通抗灾救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贷款送到抗灾第一线。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行自1月25日以来已发放专项抗灾贷款15.4亿元。

  灾情发生后,建行总、分行领导亲自挂帅,指导和督促救灾贷款审批和发放;总、分行有关部门密切联动,紧急抽调贷款规模,连夜进行项目评估,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救灾贷款及时到位。在建行发放的15.4亿元专项抗灾贷款中,向湖南省发放10.7亿元,用于湖南省电力公司抢修电网及湘潭、岳阳电厂采购电煤;向贵州省发放4.7亿元,用于贵州省电网公司抢修输变电设施及金元集团采购电煤。

  交行员工自发捐款206万元

  本报讯 记者谢利报道 面对近来我国部分地区所遭遇到的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交通银行日前已全员行动起来,全力支持抗灾救灾工作。截至2月3日,该行向遭受严重雪灾的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份的民政部门共计捐款1006万元,其中员工自发捐款206万元。

  据交行新闻发言人所称,总行高管层成立了抗雨雪灾害应急小组,每天研究相关情况,并就抗雨雪灾害、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受灾地区的分支机构自觉听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投身于抗雨雪灾害工作,主动做好抗灾救灾金融服务;同时,总行高管层和各级机构负责人也纷纷下基层,了解灾情,现场办公,特事特办,为当地抗灾救灾工作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确保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失。

  民生银行全力支援全国抗灾救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谢利报道自2008年1月10日灾情出现以来,中国民生银行全体员工就始终心系灾区人民,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国的抗灾救灾工作。2月2日,该行工会向全行员工发出了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书,全行积极响应,并于次日举行了向灾区捐款仪式。行长王?世、副行长洪崎、纪委书记吴透红、副行长梁玉堂、工会主任曹虹冰等行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带头捐款,董事长董文标等有关领导也委托工作人员捐了款。据统计,民生银行全体员工自发为本次抗灾救灾工作捐款超过200万元,这笔善款将以最快的方式通过有关机构送达灾区。

  招行向受灾群众捐款6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2月1日,招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风雪无情招行有爱??捐款救灾援助行动”,倡议全行所有分行、每位员工积极参与到捐款救灾行动中来,为受灾地区群众伸出紧急援助之手,并于当晚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受灾群众捐赠首批款项600万元。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红十字总会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2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方面负责人专程到深圳参加了招行“风雪无情招行有爱”捐助仪式,并为招商银行颁发了“中国红十字杰出奉献奖章”及“博爱”匾牌。当晚,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行领导带头在总行发起募捐行动,在总行内部掀起为灾区群众捐款救援的热潮。招商银行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将援助款项捐给受灾地区。同时,为了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招商银行受灾地区分行还组织义工援助队,深入当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或受灾严重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饼干、牛奶、毛毯等应急救援物资。

  农发行紧急通知要求保障各级行正常营业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张正华 李文龙报道 2月1日,农发行下发《关于保障受灾地区我行机构正常营业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受灾地区各级行援助工作,公布总行24小时值班电话,保证上下联络畅通,及时处理新发生的情况,保障受灾地区农发行机构正常营业。

  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农发行要做好以下工作:

  确保各级机构正常营业。部分地区因冰雪灾害导致电力供应中断,各级行应采取启用备用电源等紧急措施,确保机构日常运营不受影响。

  确保单位财产安全。各级行应采取保温加固、资产转移、险情排查等有力措施,保证单位财产不受损失。

  关心灾区职工生产生活。各级行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受灾期间职工上下班及外勤出行安全,对职工家庭因灾损失较重的,各级行应尽力捐助帮扶,使职工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灾区职工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灾区行按照当地政府要求需要购买抗灾救灾物资的,可酌情先行列支,在灾情结束后将列支的明细情况逐级上报总行。

  各行应保持联络畅通,如有情况,及时报告总行24小时值班电话。

  中国银联捐款100万元支援暴风雪受灾地区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今天中国银联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我国暴风雪受灾地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灾自救。

  据悉,中国银联的这100万元捐助款主要用于购置灾区极缺的食品及御寒物资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