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一航东航合作未获正式批复

  商报讯中国一航进入航空运输领域的梦想,在春节前似乎难以实现。昨日,有东航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一航与东航合资成立航空公司的项目,目前只是上报民航总局,并未得到正式批复。

  “新公司的名称暂时定为"幸福航空"。
”对方表示。去年8月底,中国一航与东航签署意向性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以运营支线为主的航空公司。中国一航民机部部长汪亚卫曾对记者表示,中国一航将成为新公司的控股方,在新公司成立前期,将以其自产的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为主力机型。在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交付后,新公司将大量采购新飞机。

  日前有消息称东航于本月1日向幸福航空注资4亿元人民币,不过昨日东航内部人士表示,一切都要等待民航总局的批复。在去年9月份,有中国一航高层公开表示,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10亿元。

  中国一航对国内支线客机市场一向看好。根据此前中国一航公布的预测显示,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新增100座以下的支线客机898架。不过现实却并不乐观,截至去年11月份,中国民航在册的100座级以下支线飞机只有81架,在中国民航1082架机队规模中,比例仅占不到7.5%,而运输周转总量仅占全部运输周转总量的1%,旅客运输量所占的比例仅为2.8%。相比之下,目前美国拥有超过3200架支线飞机,占机队总数的37.5%,欧洲也有超过2400架支线飞机运营。

  此外,政策的变化也让幸福航空并不幸福。上月月初,履新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局长李家祥强调,2010年以前民航总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民航总局还将对已受理的新设航空公司申请进行严格审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