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汽控股整体上市方案获批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记者昨日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获悉,在需要大量资金打造自主品牌、壮大整车企业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原则通过了组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而北汽整车资产整体上市方案已经递交证监会审批,北汽打通融资渠道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近年来,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不约而同地把上市作为谋求更大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北汽控股也不甘人后,从2003年底提出“整体上市”,北汽已暗暗谋划了4年之久。为轻装上阵,降低整体上市的审批风险,从去年开始,除四大整车企业之外,北汽旗下还成立了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鹏龙汽车服务贸易公司等诸多实体,其产业领域基本涵盖了从零部件到整车研发、制造、销售、二手车流通及汽车金融等全过程。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不仅已接近完成内部调整阶段,而且已开始着手对外扩张的计划,形成更大的产销规模,发挥规模效应。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年底,北汽已与株洲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在湖南株洲建立一个南方生产基地。按照计划,北汽将投入20亿元,建设一个具备轻卡、皮卡、轻客及越野车等车型生产能力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今年年中,该基地的一期(20万辆产能)将开工,2010年完全竣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