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中铝联合美铝阻击“两拓并购”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就在全球钢铁行业等待2月6日这一英国收购委员会为必和必拓限定要约收购力拓最后期限时,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却在上周末突然宣布,联合美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美铝”),以140亿美元收购力拓12%股份成功。

  中铝表示,对力拓的重要战略投资反映了中铝看好快速发展的矿产业前景,也看好力拓的价值和其管理层实现股东价值的能力。

  投资频繁积累经验

  “海外投资经验是中铝此次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长期关注“两拓并购”的钢铁行业专家徐向春分析,中铝联手美铝更是消除了收购涉及的国外政策限制问题,使得收购更容易获得成功。据了解,过去一年中,中铝公司海外投资频繁,目标包括澳大利亚、秘鲁、越南等公司和地区。

  徐向春表示,中铝收购力拓不是为了获得投机收益,其代表中国企业要阻击必和必拓的收购,由于提高了力拓的报价,很有可能使得必和必拓退出竞购力拓。此外,这次收购也表明中国企业有能力应对不利于钢铁企业运营的合并,一样可以运用市场手段作出反应,并且取得很好的效果。

  利用竞购权利阻击收购

  中铝总经理肖亚庆表示,不排除在“量力而行”和“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对力拓提出收购要约的可能性。中铝和美铝的公告也显示,两公司保留在未来六个月竞购的权利,前提是如果力拓即将达成相关协议或力拓董事会发出接受某一收购的建议,或者出现必和必拓之外的第三方宣布可能竞购力拓股份的情况。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铝部首席专家王飞虹表示,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还只是中铝收购力拓的股份,具体中铝能够从此次收购中获得什么样的收益或者对于经营有什么样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印证。

  凭借实力拉升力拓股价

  中铝表示,该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战略定位已经确定。此次收购就是中铝结合企业的发展战略,立足于企业长远发展,遵照国际通行惯例的行为。据了解,2007年中铝实现营业收入已超过13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已连续两年实现利润超过200亿元。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是中铝公司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据雷曼兄弟透露,中铝公司是以每股60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力拓的股权,较力拓上周四收盘价49.56英镑溢价2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