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有望成大盘反弹发动机

  柳先生:近日房地产板块联动性相当明显。请问房地产板块近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吗?能不能带领大盘走出近期的低迷?

  商报:上周,房地产板块都走出了一定的行情,而且板块联动相当明显。这在近期大盘下挫行情中显得比较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加速,而房地产板块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受益者。况且,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的下跌使其股价具有相当大的反弹空间。应该说房地产板块近期因政策调控,以及大盘调整等原因导致的利空因素均被目前的这个点位消化得差不多了。而其利好因素还没有显现出应有的作用。

  如果房地产板块能在近期走出比较好的行情,很可能成为带领大盘走出低迷行情的发动机之一。投资者应留意盘面的变化,及时把握房地产板块从持续下跌转为上升的转折点。

  许先生:最近随着大盘不断下挫,电力板块股价已经有了较大幅度下跌,请问目前介入该板块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商报: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受冰冻天气影响,电网受损和电煤紧张使电企今年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概率增大。尽管电力行业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不认为已经到了买入的时机,建议在一季度业绩前后再考虑买入电力股。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尤其是在一季度,火电生产商运营压力将集中体现(燃料成本、财务费用上升,自身压缩成本空间有限),业绩表现平淡,股价上涨缺乏动力。今年中、后期推动业绩变化的事件性因素增多,对于“事件驱动”业绩敏感度高的公司有望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

  从估值来看,H股电力公司交易在2007年市净率1.1到2.1倍之间,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历史上H股电力公司股价在1倍市净率处有较强支撑。考虑到短期业绩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在一季度业绩前后再考虑买入电力股。

  吕小姐:近期的环保板块在震荡行情中表现不错,今年环保板块的投资价值如何?

  商报: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没有周期性的产业。尤其是在近年来,我国政府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投入,比如说节能减排政策的渐趋深入,从而为相关细分环保板块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遇。

  目前,决策部门加大了对空气污染、水污染的治理力度,并在资金、产业政策等方面予以极大的扶持。因此,有分析人士预计我国环保产业在未来15-20年内有望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20%。

  迄今为止,只有环保产业才能够保持如此较长周期的高速增长。而多家机构研究报告也显示,环保板块的成长前景非常乐观,从而赋予环保产业类上市公司极高的成长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