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拯救“电力孤城”郴州

   “市委、市政府将功赎罪,坚定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大家有怀疑、责问和怨言都是可以理解的。”

  2月2日,郴州市委、市政府在通过当地电台宣读的一封致市民的公开信中,就因冰冻导致全城停水断电,给居民生活带来困难和不便两度向市民致歉。

  至昨日,郴州市已经在黑暗中度过10天。受50年一遇的大冰雪影响,这座有“福城”之称的城市与外部电网连接全部中断,成为一座“电力孤城”。

  根据郴州市委、市政府公布的受灾情况,截至2月1日18时,全市受灾人口411万多人,因灾死亡5人,直接经济损失110.38亿元。

  “再坚持几天,情况会好转的”

  “谁能告诉我郴州的最新情况?”在百度“郴州”帖吧和许多网站有关郴州灾情的新闻跟帖,这样的询问随处可见。

  提问者大多是身在外地无法回家过年的郴州人,因为家乡遭受长达近十日的停水停电,他们与家人的联系也被迫中断。好在电信部门抢修了部分线路,使得通信信号有所恢复,但仍有很多人无法正常使用通信设备,许多固定电话仍然没有信号。

  2月1日,根据之前的计划,郴州城区部分地区恢复了供电,但两小时后,一根500万伏电线被大雪压塌引发短路,全城再次陷入黑暗之中。

  在市民陈香梅的印象中,长达十来天的停水停电中,使得郴州几乎成了一座“冰窖”。

  郴州市内的消防栓点,常常可见排队取水的队伍。自停水以来,四处找水成了郴州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城区内的消防栓则已然是主要的水源。不过,在2月2日,郴州市城区大部分地区逐步恢复供水。

  在物资供应方面,全市两家大型超市在当地政府的部署下全部依靠柴油发电开业,尽量满足供应。但由于交通受阻,物资后续保障乏力,此前一些急需品无法及时补给。

  刚从长沙回到郴州的言女士对此感触颇深。在回家时,个子娇小的她带了满满四大袋食品物资回家。言女士表示,蜡烛成了最抢手的宝贝之一。许多家只是在晚上做饭、吃饭时点蜡烛,然后便早早睡觉,生怕“浪费”。

  2月2日下午,前一日在风雪中再次抵达湖南的温家宝总理来到郴州。

  据新华社的报道,在郴州市冯家小区,居民谢云清家已经停电10天了,家里点着蜡烛,放着应急照明灯。温家宝向她详细了解受灾情况。

  当得知当地政府和居委会免费发放应急灯、帮助购买粮食等生活物资时,温家宝说:“今年的恶劣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党和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全力救灾,从全国调集大批技术骨干加紧抢修湖南电网,争取早日把电的问题解决。再坚持几天,情况会好转的。”

  大年初一前,修复郴州电网

  种种迹象表明,这座“福城”的黑暗和冰冻正在趋向结束,外地驰援郴州的物资也陆续抵达。

  从1月30日起,在现有屠宰量的基础上,郴州市每天增加200头生猪供应市内城区。当地政府要求必须“保证日用消费必需品达到20天供应量”,并迅速从桂阳、苏仙等地养殖场征调生猪1500头入城。

  昨日凌晨2时,湖南省预备役师连夜装载10车救灾物资,紧急驰援郴州灾区。同时,由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采购的10车共30万公斤新鲜蔬菜,于昨天上午9时从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出发,紧急发往郴州灾区。

  国家电网公司从各省抽调的180名技术骨干也来到湖南,参与湖南电网抢修大战。但据新华社的报道称,原定3日下午部分恢复郴州城区电力负荷,进展艰难。由于冰情急剧恶化,郴州电网在全力抢修倒塔的同时,又发生新的线路铁塔倒塌,抢修恢复难度进一步加大。

  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云说,2日郴州又发生220千伏线路铁塔倒塌,导致郴州与系统相连的所有220千伏线路均出现多基倒塔。衡阳龙塘至郴州塘溪的线路除冰工作因发生新的倒塔而被迫中断。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昨日上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大年初一之前,要把抢修恢复郴州电网作为转折性工程,竭尽全力尽快实现郴州城区的供电。

  目前湖南省电力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昨日已经调运到郴州的10多台发电车将投入运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