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洽购雅虎遏制谷歌

  微软希望以446亿美元将雅虎吞下,目的在于对抗凭借搜索引擎称霸全球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谷歌。不过,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主导IT业的时代,微软亟须跟上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互联网广告市场取得突破,以维持其在IT业的地位。

  “这(收购雅虎)对于微软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同时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对外宣称,这标志着在微软下一步的公司转型中将会大规模开展在线服务、搜索和广告业务。

  鲍尔默表示,人们对微软的解读大都是Windows等软件加服务,虽然微软也有搜索、广告和门户。但现在,微软的业务将会有很大的转型,Windows的用户体验与互联网越来越密不可分,微软将努力推动业务创新和转型,而这些都是由互联网催生的。

  在收购雅虎之前,微软最大的一笔互联网广告资产收购交易是于去年8月完成的对aQuantive的收购,金额为60亿美元。目前为止,该交易也是微软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当时出价比aQuantive的市值高出85%。之后,微软又出手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 1.6%的股权。

  事实上,在比尔?盖茨即将正式退休前夕的这些收购,是由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比尔?盖茨“接班人”雷?奥兹(Ray Ozzie)推动的。奥兹曾在微软内部备忘录上痛陈微软错失的互联网机会。

  微软和雅虎正在面临的共同问题,就是在目前高速增长的网络广告领域中正在逐渐被边缘化??它们的互联网业务都在不断亏损,而谷歌却保持高速增长。

  鲍尔默声称,在收购雅虎之后,微软将成为一个主要的搜索引擎平台。微软和雅虎在内容整合和服务广告商方面的合作,将打造出一个大规模的在线广告平台。微软预计2010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800亿美元,比2007年的400亿美元增加一倍。

  不过,微软和雅虎的联合也很难阻止谷歌在搜索领域中的步伐。根据互联网调查公司Hitwise公布的数据,2008年1月份,谷歌在美搜索份额增长至65.98%,而微软和雅虎的总和只有27.84%。

  在微软的五大主要部门中,只有网络部门一直赔钱。但是,在这场互联网之争中,操作系统垄断并不能给微软带来任何优势。而且,微软和雅虎合并之后,短期内可能无法改变市场格局。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 & Co.的分析师桑迪普?阿加瓦尔(Sandeep Aggarwal)预计,如果微软收购雅虎的交易顺利成行,两家公司将在搜索广告市场占据约18%的份额,仍然远远落后于谷歌的75%。

  微软和雅虎唯一占据垄断性优势的领域将是显示广告。阿加瓦尔预计,微软和雅虎将在显示广告市场占据30%的份额,远远高于谷歌的2%。但是,微软和雅虎的领先优势并不能长久保持,因为谷歌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交易即将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