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联储降息后的央行众生相

  美元可能已经度过最为困难的一周,而现在市场注意力将转向别的地方。

  虽然上周美元下跌,但也让人看到希望,美元没有跌破去年11月的历史低点,欧元对美元也没有创出新高。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69%,在美联储前后降息125个基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现数年来第一次下降的情况下,这并不算太坏的结果。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仍将大举降息,对美元而言,似乎没有什么再坏的消息了。

  对美联储而言,情况也并不坏,如果它激进的措施导致美元大幅贬值,那么将带来严重的通胀压力,令自己更加左右为难。

  本周将迎来欧洲央行最新的利率决策,对于最后的决定市场几乎没有异议。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Garganas上周表示“通胀仍是欧洲央行最关注的问题”,这无异于告诉我们“希望降息,还要再等等”。

  这意味着在面对相同问题的时候,欧洲央行选择了与美联储完全相反的解决方法。欧元区通胀率在1月达到3.2%,而美国1月居民消费价格水平预计为4.1%。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月在欧洲议会上表示,欧洲央行的主要责任是维护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并且强调欧洲央行唯一的职责就是控制通胀水平。接受彭博社调查的55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欧洲央行会维持4%的利率水平不变。不过,还是有一些经济学家相信,欧洲央行最终还是会由于经济方面的压力而调低利率。

  相对于欧洲央行,英格兰银行的压力可能会更大,2月7日其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

  欧洲的资产证券化市场一直是英国房地产资金的主要来源,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证券化(RMBS)在欧元资产证券化市场发行中占据50%的份额,而英国RMBS在欧元RMBS市场上占据50%的份额。由于欧洲信贷市场的萎缩,英国房地产市场将受到全欧洲范围内最大的影响。英国非标准类抵押信贷RMBS与3个月伦敦同业拆放利率的利差水平在2006年6月至去年6月一直维持在27个基点左右,而在上个月超过150个基点。这可能意味着英格兰银行需要运用货币政策来填补庞大的资金缺口。英国目前的利率水平为5.5%。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负责英镑投资组合的副总裁 Bradshaw在最新的投资报告中表示,目前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依旧偏紧。

  目前利率期货市场价格显示英格兰银行可能在4.5%的时候结束降息周期。Bradshaw认为,4.5%的利率水平并不能达成央行的目标,最后的利率水平可能会更低。

  美联储的大幅降息让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的央行面临两难的选择。美联储降息导致资金大量流入这些地区,让这些国家的央行感到不安,除了可能导致本地的资产泡沫外,这些央行的财务状况也将被拖累。因为央行需要在国内花高价融资买进流入的美元,而美元资产的投资回报率又很低。那些通胀问题不是很严重的央行可能会通过降息缓解压力,而对于那些经受通胀折磨的国家来说,将是难熬的时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