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将分拆或出售手机业务 爱立信伸出“橄榄枝”

  继国产手机夏新总裁李晓忠离职、联想集团剥离手机业务后,曾经的手机业巨头摩托罗拉也不得不作出类似决定了。日前,摩托罗拉首次宣布,计划分拆或出售手机业务,以缓解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不过,摩托罗拉在对外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手机业务的走向:分拆还是出售或组建合资公司。

  而在这一战略公布之后,市场随即传出中兴通讯及韩国公司LG有可能成为摩托罗拉手机接盘者的消息,不过昨天,中兴通讯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进行了否认,称公司尚没有这样的计划,如果有肯定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同时,爱立信总裁思文凯昨天则表示,对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感兴趣,但会保持谨慎。

  几年前,爱立信将其手机业务与日本索尼公司的手机业务合并,成为现在的索尼爱立信,但随着设备与终端的结合日益紧密,华为、中兴的手机业务都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爱立信也不得不重新审视手机业务的发展战略。

  摩托罗拉剥离手机业务的做法,得到了激进投资者思文凯?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欢迎,他之前一直是手机业务分拆的积极推动者,他表示,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不应出售,而是脱离母公司成为一个单独公司。

  目前,摩托罗拉CEO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已开始亲自执掌深陷困境的手机部门,而原手机部门主管斯杜?里德(Stu Reed)将继续留在摩托罗拉,配合布朗的工作。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部昨天对记者表示,摩托罗拉的全球计划是,通过对手机业务架构和策略的重组,重新取得手机市场的领导权,但现在对于下一步如何行动,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此前,有多名分析师建议并预测,摩托罗拉将分拆或出售手机业务,在摩托罗拉公布上述决定之后,摩托罗拉的股价大涨10%。

  在2005年达到手机业务的顶峰之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开始迅速下滑,特别是在Razr超薄系列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摩托罗拉一直没有创新性的产品出现,同时,由于产品售价下降过快,也给利润以及销售带来了极大负面影响。

  摩托罗拉前几天公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以及2007年全年业绩显示,由于手机销售疲软,摩托罗拉2007年亏损4900万美元,单是手机部门的亏损就达3.88亿美元,同时手机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底的23%下降到了目前的13%,市场第二的排名也被三星公司超过。

  2007年期间,摩托罗拉股价跌幅高达42%,对于摩托罗拉而言,早在2004年,就曾将其芯片制造部门分拆为飞思卡尔( Freescale)半导体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布朗 | 思文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