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中国一航合资支线航空待批

  虽然东航与新航的合作暂时停滞,但东航自身业务拓展却发新枝。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继去年8月中国一航宣布将与东航合资成立一家支线航空公司后,最近双方已就合作再度洽谈,双方合资公司将命名为幸福航空,初期将以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运营,预计未来将达100架支线飞机的机队规模。

  不过,双方要成立的支线航空公司仍在等待民航总局的批复。东航高层表示,预计批复完成后两家股东才能对公司进行注资。昨天,中国一航与东航在上海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合资公司初步股比为60∶40,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幸福航空基地将设在西安。成立前期将以中国一航自产的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为主力机型,其运营成本比国外同类型飞机便宜近三分之一。目前,中国一航拥有新舟60飞机和尚处于总装阶段的ARJ21支线飞机两种飞机机型,因此,介入支线航空,拥有自己制造的支线飞机是中国一航的优势。这也是一直以造飞机、 发动机等为主业的中国一航向下游拓展的又一项新业务。

  昨天,东航一位高层对记者透露,新的支线航空公司未来的规模是50架ARJ21飞机和50架新舟60飞机,公司将只用国产支线飞机进行运营。东航目前拥有巴西庞巴迪公司生产的CRJ支线飞机和ERJ支线飞机,不过,记者获悉,东航还正在与海航讨论出售给后者部分已有的支线飞机。

  同时,东航计划利用将要成立的西部支线航空公司,来做西部的中低端支线旅游市场。而就在去年,已在西部市场势力巨大的海航也通过旗下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成立了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开拓西部的支线航空和旅游市场,基地位于重庆。南方航空和深圳航空也都正在重庆、西安筹建新的合资航空公司,旨在进入西部市场。另外早在2000年,川航就曾投资800万元组建了西部最大支线航空机队。

  业内人士分析,东航介入支线航空,同样是希望采取国外通行的“干线+支线”模式,因为东航已拥有了稳定的干线网络,而支线航空公司又可以为已经布点干线的东航的枢纽基地“拉客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幸福航空还处于待批阶段,而在刚刚举行的民航工作年会上,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强调,2010年以前,民航总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民航总局也将对已受理的新设航空公司申请进行严格审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