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上银行今年将优化信贷结构 适应宏观调控环境

  继续加强对小企业发展的融资保障

  上海银监局日前召开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指出,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中央整体部署,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则指出,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适应宏观调控环境,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预判能力,优化信贷结构,防止不良贷款反弹。

但是,在严控总量时,要继续加强对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和融资保障。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指出,当前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面临四大风险:在从紧货币政策环境下信用风险有可能上升,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可能增大;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流动性管理的难度加大;利率、汇率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市场风险显著上升;操作风险尤其是信息科技风险和案件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阎庆民指出,随着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资金短缺现象将会突出,要密切关注“四假”即假权证、假报表、假按揭、假注册资本,严防套取银行贷款的行为,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吸取最近法国兴业银行的教训。

  他指出,上海银监局将主要从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市场准入、透明度建设等四个方面提高监管有效性,强化风险管控,建设经营稳健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阎庆民指出,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需要从三个方面努力,即确立创新方向,找准创新重点,制订创新战略;积极探索创新路径,找准创新切入点,解决“怎样创新”的问题;明确创新服务的受众,解决“为谁创新”的问题。他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能形成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健全创新的管理体系和操作流程,建立与创新工作相匹配的IT支持系统,切实提高产品设计和产品定价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创新中技术含量偏低和“跟风”现象。

  2007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占全国的9%,但账面利润占全国的15.2%,许多机构已成为各行重要的盈利中心。商业银行资产利润率为1.45%,同比上升0.25个百分点,已达到国际先进银行的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庆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