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管理层首次释放暖意 节前有望出现百点大反弹

  尘封5个多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发行重新开闸。1日,两只股票型基金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也表示,雪灾不影响上市公司业绩。与此同时,上周五美国和欧洲股市纷纷大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这些利好因素影响,节前股市有望出现“百点”大反弹。

  管理层首次释放暖意

  沪指上周连续暴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而持续的大跌,也使投资者信心受到沉重打击。就在市场濒临变盘的关键时刻,上周末,管理层的一系列动作显示,其态度开始转变。

  据了解,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1日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这也是今年首批股票型基金。自2007年8月底 华夏复兴基金获准发行以来,中国股市已有5个月未见新的股票型新基金放行。管理层在5个多月之后终于开闸新的股票基金,无疑将给市场一个强烈的信号。

  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日表示,尽管这次雪灾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生产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广大股民不必担心。

  广州万隆认为,有信息显示,中央高层强调要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是紧缩性政策可能松动的积极信号。广州安惠投资资深分析师奇正认为,这一系列现象表明,管理层已由“不管不问”的偏冷态度,转向有限度支持股市的偏暖态度。受此影响,连续大跌的股市节前将有可能大反弹。

  美欧股市上周五纷纷大涨

  在管理层态度转暖的同时,国际股市的强势上涨,也将给内地投资人带来积极影响。受美联储降息、微软并购雅虎等消息刺激,美欧股市上周五纷纷大涨。

  受软件行业巨头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收购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的消息刺激,周五美国股市再度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83点,报12743.19点,涨幅0.73%。纳斯达克 综合指数上涨23.50点,报2413.36点,涨幅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87点,报1395.42点,涨幅1.22%。截至目前,美股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道指一周上涨4.4%;纳指一周涨幅3.7%;标普500指数一周上涨4.9%。

  2月1日欧洲主要股市在并购消息刺激下大幅高收。一是微软收购雅虎;二是 中国铝业和美国铝业宣布已经收购矿业巨头力拓12%的股份。伦敦富时指数上涨2.5%,高收于6029点。巴黎CAC40指数上升2.2%,收于4978点。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上涨1.7%,收于6968点。代表欧洲股市整体走势的道琼斯泛欧600指数一改颓势,上周五以328点高收,单日涨幅1.9%。

  记者注意到,管理层此次释放暖意之时,正是牛市面临变盘危机之际。而上周A股市场表现之惨烈,已经远远超过2007年的“2?27”和“5?30”暴跌。不过,在救市的力度上,此次却比“5?30”时小得多。

  态度转“温和”未必是“救市”

  在2007年2月初、6月初市场两次出现恐慌性暴跌中,管理层两次紧急恢复新的股票型基金发行,成功地打造了2541点、3403点政策底。“5?30”暴跌后,管理层批准了景顺、广发、益民、华宝兴业等四家公司的新股票基金发行,募集规模达到600亿元以上。而本次只批准了两家,规模累计也只有140亿元。

  广州某私募基金经理乐平认为,两只获批的基金都是创新封基,而不是真正的股票型新基金,另外从审批数量和额度看,管理层仍持谨慎态度。

  “我们认为,管理层态度转温和,但未必是救市。我们相信市场会有短期反弹,但如果管理层没有进一步的措施出台,不排除市场继续探底的可能。”乐平昨天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