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江苏铁路集中主业 瑞地置业国有股权转让

   日前,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江苏瑞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40%的国有股权,转让价格为1310万元。江苏产交所负责该项目的余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铁路发展公司转让房企股权,并要求一次性支付全部转让款,主要是出于集中主营业务的考虑;房地产业属于一般竞争性领域,资金投入规模较大,退出该领域有利于优化江苏铁路发展公司的投资布局。

  其他股东可能接手

  转让方江苏铁路发展公司为瑞地置业第二大股东,此前面临主营业务不突出等问题,恰逢江苏省推行“大交通”模式,因此于2006年接受江苏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江苏交通控股的注资重组,成为其所属重要的非路桥类企业。

  余经理表示,此次公开征集受让方已经得到了实际控制人江苏交通控股的批准,也是其重组后正常的国资战略调整规划之一。

  瑞地置地的股本结构中,除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800万元出资占有的40%股权外,其余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第一大股东刘德霞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裴培出资2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5%;陈浩出资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余经理表示,目前受让意向方情况尚不便披露,但公司其他股东都未放弃优先受让权,公告中对于自然人受让也并无特别限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瑞业置地引入新投资者前景并不明朗,由原有股东接手这部分国有资产仍存在较高的可能性。

  标的企业资产运营良好

  据余经理介绍,转让标的瑞地置业属于刚起步的房地产公司,但资产负债状况良好,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具有乐观的盈利前景。据江苏相关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07年9月30日,铁路发展公司持有瑞地置业4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1309.66万元。

  瑞地置业2006年4月11日成立于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主要致力于建湖县的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等开发项目。

  在2007年江苏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中,瑞地置业被定为二级。公司目前拥有建湖县城滨河路西侧一块占地8000平方米的商住两用待开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发证时间为2007年3月16日。该土地位于建湖县次级商业中心范围内,交通方便,目前已基本拆迁完毕,项目投资规划齐全,正处于开发之中。

  此外,瑞地置业无银行借款,无大额对外负债,仅有根据股东借款协议产生的股东借款139.60万元,其中瑞地公司已归还转让方本金100万元,尚余利息37.78万元未付,受让方受让股权同时,需要代偿该余额。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