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福建高速拟公开增发募资25亿元

   福建高速(600033)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5,000万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25亿元,全部用于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项目。

  公司同时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77,741万元,同比增长23.89%;实现净利润62,594万元,同比增长29.59%;每股收益0.42元。

  泉厦高速拓宽

  福建高速表示,泉厦高速拓宽项目投资总额60.52亿元,除通过本次公开增发筹集25亿元外,公司还拟从国内银行贷款35.52亿元。经测算,该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0.05%,银行借款偿还期为11.94年,投资回收期为14.20年。

  公告称,泉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纵”沿海主干道沈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福建省内经济最为发达的闽南区域,是国内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沿线城市工业经济规模大,第三产业发展快,相应对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高。公司称,目前的4车道高速公路已不适应交通量的要求,泉厦高速的拓宽是当务之急。

  公告表示,本次扩建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20km/h”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采取“边通车、边施工”方案,施工期间不中断主线的交通,保证各个时段主线的通行。预计施工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福厦高速投资增至152亿

  年报表示,报告期内,5月20日实施计重收费前,福泉段按车型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35,575辆,泉厦段按车型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41,561辆。5月20日实施计重收费后,福泉段客车按车型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15,704辆,货车按计重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14,720辆,泉厦段客车按车型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19,358辆,货车按计重收费标准折算的日均车流量为17,119辆。

  同时,去年公司参股投资的浦(城)-南(平)高速公路项目的路基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报告期内公司投入项目建设资本金1.436亿元,截至2007年底,公司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本金4.21亿元,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8.49亿元。

  此前,经福建省政府同意,福建高速将从2008年起,花3年时间,对福厦高速公路实施扩建工程,将其由现有的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2010年底全线竣工。

  年报披露,福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由福建省上报国家后,设计单位根据要求对工程进行了深化设计,经交通部和国家发改委委托审核单位评审并出具意见,福厦高速扩建工程的投资金额由原先估算的141.3亿元增加到152.89亿元,其中,泉厦高速扩建投资额60.52亿元,福泉高速扩建投资额92.37亿元,2008年泉厦高速扩建工程和福泉高速扩建工程计划投资额分别为22.2亿元和21.7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