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证点将台

  进入2008年以来,权市又经历了一番大幅震荡、起起落落,其中既有武钢认购证于1月15日创出9.83元的历史新高,也有认沽证1月28日均逾30%的放量大涨,下面结合权证相关正股基本面情况及中长线潜力,将权市主要活跃品种在春节后的可能走势作一前瞻,供投资者参考。


  1.武钢CWB1:

  中线潜力巨大

  武钢去年投产的热轧生产线及高速重轨项目在今年将完全达产,今年武钢还将有第三冷轧厂、第三硅钢厂、热轧薄板项目等投产。根据平安证券研究员提供的数据,2007~2009年武钢的新增产能为760万吨,比武钢2006年全年产能要高出50%以上。新增产量生产的品种多属高附加值品种,随着新项目的投产,公司的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武钢是国内硅钢行业的龙头,这一地位短期内难以撼动。国内硅钢消费供不应求,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2010年前硅钢都能保持这种供求局面。公司投资5000万元,持有3355万股长江证券,以长江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后1月18日收盘价计算,当前市值达11.576亿元,每股增值0.15元。

  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机构主力大幅增仓武钢,近期武钢随大盘权重股大幅杀跌,估值已经明显偏低。而武钢CWB1由于杠杆比例达2.49,折价率又逾20%,中线上涨潜力巨大,故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并中线持有,目标价10元以上。

  2.日照CWB1:

  盘小价低+次新概念

  近期沪深股市的血雨腥风中,日照CWB1随正股表现较为抗跌,明显强于大盘走势。由于是新发权证,流通盘仅6000余万份,市值仅4亿左右,容易被主力控盘炒作,加之目前溢价率不到30%,绝对价位也不算“太高”,故可以作为今年权民们高抛低吸的投机品种首选。

  3.五粮YGC1:

  基金一直重仓持有

  五粮YGC1长期为基金重仓持有,据统计,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至少1500万股,市值6.7亿元以上,这缘于该基金对白酒中期涨价趋势保持的信心,以及五粮液已经连续13年蝉联中国食品制造业“最有价值品牌”桂冠。不过,五粮YGC1虽然长期保持负溢价率,但绝对价位较高,上升空间料有限,投资者介入时只宜低吸而不宜追高。

  4.国安GAC1:

  受益于钾肥价大涨

  国安GAC1的正股属于基金重仓股,近期表现远强于大盘,这缘于中信国安的奥运+数字电视+资源涨价概念,特别是其日前提高了其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产品硫酸钾镁肥的销售价格,将受益于2008年钾肥价格大涨。

  不过,国安GAC1目前溢价率近40%,绝对价位已在10元以上,即使是新发权证,投资者买入时也要注意谨慎追高。

  5.深发SFC2:

  多家基金看好后市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已经出现在深发SFC2超额持有名单上近乎半年,表明三基金对深发展的长期走势较为看好。据统计,三基金持有至少1161万股,市值2.7亿元以上,而现在深发SFC2流通盘仅仅7750.75万股,故深发SFC2有随正股大幅走强的潜力。目前深发SFC2已经跌至刚刚上市时的机构建仓区域,遇到强力支撑,走势强于深发展,故持有者不宜再盲目杀跌,反而可以适量低吸。

  6.云化CWB1:

  筹码锁定良好

  近期股指大幅杀跌中,云化CWB1逆市上行且走势强于正股。这缘于??云天化集团自该权证上市以来始终出现在超额持有名单上,至少持有270万股,而现在流通股仅仅5400万股,筹码锁定良好;云化CWB1折价率仍逾20%,加之100亿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预期不变,有较好中线潜力。故投资者可积极介入,中线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