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投资理财应取长补短

取长补短,这个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道理,其实也可应用于投资之道上。

  根据摩根富林明的统计,于近十年的市场大潮流中,各地区及资产类别均出现此起彼落的情况。市场方面,新兴市场及环球市场这两大投资地区,就有着很明显的分别。


  1997年的金融风暴,亚洲多国因外汇储备不足而需要大幅调升息口以阻止货币遭受狙击,但结果亚洲货币仍走不出贬值的厄运,而且更无力偿还外债,使当时亚洲各国经济及股市指数均急挫。然而,欧美这些成熟市场则因完备的金融体系而能够逃过浩劫,使股市表现远超于亚洲股市。可惜好景不常,四年之后,欧美国家科技股泡沫破灭,负面影响维持了数年,而亚洲地区则变得一遍繁荣。

  资产类别方面,股票及债券亦因性质不同的原因,而同样出现此起彼落的情况。属防守资产类别的债券市场,于股市表现颠簸时便可发挥保护资产的作用,故此又有“资金避难所”之称。相反,当经济一片欣欣向荣之时,股票便可为投资者争取更高更进取的回报了。

  可见,各地区及资产类别之周期表现各有不同,投资者应透过一个完善的投资组合去分散风险,并且保持长期投资,才可达致稳步增值之目的。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只要在个别市场出现明显走势时集中投资,便可赚取最大利润了。但问题是,当市场上升时才入市,可能就要买贵货了;另外,投资者又是否有足够信息去捕捉此等升市良机呢?

  就正如现时美国于短短四个月间已大幅减息2.25厘,但各地市场的去向,似乎仍未有清晰明确的讯号,可见要准确地捕捉市场走势并不容易。从宏观角度分析,摩根富林明认为,美国减息最终将可对当地经济产生刺激作用,而新兴市场等较进取的资产类别亦会受惠不浅。投资者与其费神捕捉入市机会,倒不如长期持有一些能灵活配置资金于不同地区及资产类别的理财产品,随时发挥投资上“取长补短”的奇妙效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