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大幅降息后美元何去何从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牟海燕

  根据中行金融市场部最新的预测,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将在8%到10%的范围内。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就已经有1.5%的升值幅度,投资者手中美元应何去何从?如何合理地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和理财产品做到趋利避损是美元持有者的投资重点。


  目前可用外汇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两类:

  其一为固定收益类,各家银行美元的半年期固定收益一般可以达到5%-6%,而作为最为保守的预防贬值方法,这类理财产品的价值也是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断变化的。如果人民币升值幅度提高则仍然存在汇率风险。

  其二为浮动收益类产品,该类产品的理财收益与股票、基金、汇率等表现挂钩,能够在本金完全或部分保证的基础上,为客户获取潜在高收益。当然投资者在期待高收益率的同时,也要承担这些观察指标带来的风险。但是一般这类产品设计非常严格,多数为银行从国际投行处购买再转手向国内投资者销售。例如招行2008中国系列之零售精英理财计划针对中国消费水平不断上涨的现状,投资于极具品牌影响力和增长潜力的零售业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全面参与中国零售消费业强劲增长的投资理财机会,产品结构设计上也独具匠心,通过“短期看波动、长期看上涨”的市场判断,产品专门设置每季观察的触发事件和前三个月每日观察的增收事件。只要预定条件发生即可获得26%的年收益,否则损失5%的本金。

  所以,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选择目前市场上的外汇理财产品,抓住本质,不同的外汇理财产品在币种、收益率、期限、提前终止权等方面各不相同,尤其要注意参照产品需要具体达到的条件。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固定收益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长期看跌美元并希望在稳健中博取较高收益的外币持有者来说,浮动收益类产品值得一试。但是由于这类产品的流动性较差,产品期限内(特别是短期)一般都不能赎回,或者只有银行单方面的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该考虑它的汇率风险。而且这类产品结构较复杂,投资者应对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有所了解,对国内国际经济走势有一定判断。

  2007年外汇市场的主题是美元下跌,2008年美元可能会有所表现。虽然美国次债风波的影响到现在已经逐渐显现,但或许夏天过后会有一个好的转机出现。2008年还是有众多机构及投资者耐心等候着这一迟来的反弹。随着美国政府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一揽子措施进入实施,美元改变命运的可能性很大。

  美林证券预计,美元将会在2008年上半年触底,但是之前还会跌至新低,并且2008年上半年甚至可能出现美元危机。资本流将会在上半年拖累美元,但是下半年美元可能会出现反弹。不过,这仍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汇率波动下还是以人民币为主避开美元的多币种组合为妙。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