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深赤湾胜利股份股权转让尚存可能性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日前,深赤湾(000022)和胜利股份(000407)同时发布公告称,因青岛市近期拟对胶州湾海岸线规划定位重新进行论证,双方去年8月商定的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事宜目前处于中止停顿状态。
对此,两公司的内部人士均向记者表示,该事项是继续还是完全终止,都存在可能。目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该事项对两公司的影响目前也不好判断。一切都要等到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通知下来之后才能揭晓。

  据青岛市当地媒体报道,2008年青岛市市委提出了优化调整城市布局、构建“一主三辅多组团”城市框架的发展战略。目前该市正按照“依托主城、拥湾发展、组团布局、轴线辐射”的城市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及四个组团规划。其中规划特别提出,要搞好环胶州湾核心圈层的概念规划,重点抓好胶州湾北部高新区建设。

  知情人士透露,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地块正好处在胶州湾的边上,处于规划的核心范围之内。原来按交通部的规划就是用来发展建设港口码头的。如果改变用途,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为游船、度假村等商业区域。但现在仍不能完全确定其用途。

  据了解,如果青岛市政府重新进行规划并改变用途,可能要经过规划论证、人大审批以及报批国务院等繁杂程序才能见分晓。因此,最终结果不会很快就出来。

  据青岛方面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地块用于发展港口,胜利股份非常愿意将此股权转让出去。因为胜利股份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是生物制药和农化两块业务,港口业务不是强项。而且正如2007年8月胜利股份在公告中所预计的,转让这部分股份不仅可以为胜利股份带来巨额现金流,而且能够产生近3亿的投资收益。这将为胜利股份的主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但是如果上述要转让的地块改变用途,胜利股份可能会另有考虑。

  不过,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胜利股份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损失。因为无论转让与否,青岛胜通海岸公司股权的实际价值不会出现特别巨大的变化。

  从深赤湾角度来看,正如公司在公告所说,如果此次股权收购失败,其影响就是“公司将失去这次对外发展的机会,但同时也可能避免一定的投资风险”,也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的损失。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深赤湾现有的赤湾港区集装箱码头已接近饱和水平,未来增长空间有限;妈湾港区现在成为公司未来集装箱吞吐量的主要增长点。作为国内盈利能力比较强的港口之一,深赤湾具有充沛的现金流量,多年来也一直在沿海港口积极寻找优质的对外投资项目。因此,即使此次股权收购失败,深赤湾积极寻找对外扩张机会的步伐也不会停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