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救灾救急贷款特事特办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记者2日获悉,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通路、保电、安民”的重要精神,农行党委要求,各分支机构要深入一线了解灾情,摸清市场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抗冰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早满足。


  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要求农行全力以赴开展抗冰救灾工作,对受灾省份的煤电油运等救灾救急贷款特事特办,由总行和一级分行直接调查、审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解决抗冰救灾资金争取时间。

  农行表示,将加大对煤电油运和市场供应的支持力度,采取特别授信、供应链融资、简式快速贷款、商业汇票等多种方式,通过特事特办程序满足煤电油运等重点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提供资金帮助大型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生产流通企业及时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项俊波表示,在目前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总行将适当调整信贷计划安排,保证灾区信贷规模。对因雨雪冰冻灾害发生还贷困难的,农行将视情况延长还款期限。

  项俊波表示,面向和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永恒的主题,春耕临近,农行将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继续支持生猪、奶业、油料等重点产业发展;支持农业生产资料经营企业开展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储备、购销活动。解决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农副产品跨季收购的合理资金需求。

  据悉,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地区,农业银行已发放15亿元煤电油运救灾救急贷款,其中贷给湖南省电力公司7亿元,贷给湖南华电、湖南清水塘电站等大型电厂6.5亿元,贷给湖南煤矿地质公司用于电煤调运0.5亿元,贷给石油、运输行业1亿元。有了农行资金做后盾,目前湖南境内33条受冰冻破坏的500千伏输电线路,已有10条恢复正常。面对越发严重的冰冻灾情,农行总行决定再次追加湖南分行20亿元信贷规模,以满足救灾行业贷款需求。截至记者发稿时,农行湖南、安徽、江西、重庆等分行已实际发放32亿元救灾贷款。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