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海信托进入上市辅导期

  将成为A股市场第三家信托上市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日前,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在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若中海信托IPO取得成功,它将成为在A股上市的第三家信托公司。
目前已经上市的两家信托公司是安信信托陕国投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海信托总资产为14.31亿元,净资产为12.46亿元。按资产五级分类标准,目前该公司不良资产为0,资产质量较好。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08万元,较年初增长251.13%;利润总额为41225万元,较年初增长247.08%;净利润为27670万元,较年初增长205.57%。

  中海信托2006年累计运用信托资产600亿元,年底信托资产余额388亿元,同比增长411%,居行业首位;实现信托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341%,为投资人创造投资收益7.56亿元,同比增长473%;信托收入占比达60%,远领先于国内同业平均水平。截至2007年6月30日,信托总资产为519.53亿元,较年初增长33.96%;实收信托为505.2亿元,较年初增长360.4%。

  中海信托成立于1997年,2002年初成为首批获准重新登记的信托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信集团各占95%和5%。2007年初,根据“新两规”要求,公司获准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成为业内较早换发金融许可证的六家信托公司之一。

  去年7月份,因业务发展需要,并经上海银监局批准,中海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2亿元,总股本为12亿股。原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发起人在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据悉,目前中海信托确立了以信托本源业务为主的盈利模式,坚持战略结盟,坚持“大项目、大客户”的双大策略,走“低风险、差异化”发展道路,为客户提供结构化融资业务、低风险理财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本市场投资业务等金融服务,树立起能源交通行业专业信托公司的品牌形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