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次贷危机波及全球 股市震荡宜配债券基金

  美国次级债危机波及全球,纽约、伦敦、香港、东京等各大股市均出现了剧烈震荡。沪深股市也未能幸免,在上月一度出现了高达千点的恐慌性下跌。股票基金净值也随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许多对2008年新年行情原抱有较高期望的基民们,也纷纷开始反思起今年的基金投资策略。


  2008年,股市将何去何从?虽然现在还难以做出准确的判断,不过,影响2008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在增加,市场将很可能出现明显的震荡波动,使投资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却已是市场专业人士的普遍共识。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值得关注的是资产配置需要能够有效规避股票市场风险。1月21日开始发行的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最近在各银行和券商渠道颇受欢迎,可见不少投资者都已对市场风险有所认识,逐渐选择把债券基金作为自己基金资产组合中一个暂时规避股市风险的良好工具。理财专家普遍认为,若后市证券市场仍维持较大幅度的波动,债券基金作为一个重要的抗风险品种,有望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介绍,债券型基金2007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22.47%,对于该类别的基金来说,能够获取这种程度的收益是很好的绩效表现。当股市行情在2007年第四季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时候,具有低风险低收益总体绩效特征的此类基金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王群航认为,鉴于市场对2008年股票市场行情上涨幅度的预期不如前两年,以及在此基础之上的以股市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收益可能也不会像前两年那么风光,且这些类型基金收益的波动性可能变大,债券型基金有望成为2008年度的投资新宠,并帮助广大投资者获取低风险条件下的稳定收益。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群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