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大幅调整赚钱效应不再 基金无奈“冬歇”

  近半月来,深沪股市陷入快速大幅调整中,偏股基金净值严重缩水,跌幅逾12%;指数基金成净值下跌“灾情”最重,在净值跌幅榜前12只基金中占据10席。据统计,在本轮调整中,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的金融保险和第二大重仓的金属非金属成了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而基金重仓的采掘业和房地产下跌幅度也相对较大。


  并未脱离前期预测

  尽管本次调整的幅度已远远超过多数基金经理的预期,但是对于市场弥漫的悲观情绪,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并不能说明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好后市,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需要时间“修复”,短期投资仍然需要谨慎,而中长线基金并不担心。

  对此,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由于中国经济长期基本面并无恶化趋势,牛市的根基没有因近期市场大跌受到动摇,当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也表明对大跌恐慌情绪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南方基金公司认为,目前国内经济运行依然健康,可能受到美经济减缓影响,大盘有继续往下探底寻求支撑的要求,表明市场恐慌还需释放。大盘跌破4500点之后并没有明显的抄底资金介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计大盘还有一个震荡缩量探底的过程。但市场如要真正重新回到上升轨道,还有待2、3季度美国经济走势的明朗。

  诺德基金公司也称,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一年前的乐观情绪已经销声匿迹,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被寄予带领世界经济及资本市场走出低谷的厚望。诺德基金公司指出,在人民币有望加快升值步伐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走向黯淡不会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方向,因此牛市基础尚未改变,目前股市震荡并未脱离前期预测,指数下行过程中投资者应当保持冷静。

  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表示,在各种风险因素未能明显改善下,中国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中保持一枝独秀并非不可能,整个市场牛市根基依然不变。今年A股市场收益将回归常态,震荡幅度和频率均将逐渐增大,但在市场机构轮动中,存在许多投资机会,关键是需要投资者在每次调整中积极进行组合资产的战略布局和结构调整。更有基金经理认为,基金市场已再度接近可投资范围了。

  在投资者在赎回和申购之间游移不定的情况下,也有专家建议,如果投资者对市场震荡拿捏不定的话,可以采取风格更稳健的基金定投的方式。业内人士将其特点归结成为风险分散、自动投资、复利收益、长期效益。基金定投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投资基金的一种较好方式。

  记者注意到,当基金业出现“冬歇”,基金赚钱效应不再时,几乎所有基金公司开始力推定投产品,对投资者的教育无一例外地转向“定投”。基金定投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吗?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表示:按照基金公司的宣传,做定投可以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但事实并非如此。

  王群航认为,目前所有的基金公司在所有的场合、所有的时间,向所有的投资者推荐所有的基金都可以做定投的做法值得商榷。由于基金的种类很多,不同种类的基金就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适合不同的投资者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对于定投同样如此。比如,在2006年年初的低点入市,和在之后单边上扬的行情里做定投,后者肯定不如前者。所以,要把基金定投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是有一定条件的,在震荡市中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要选择有历史业绩做支撑的基金产品长期投资。因为基金定投贵在坚持。一般而言,景气循环约有3-5年的周期,因此定期定额投资至少需要5年才能看出成效。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