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股回稳恐慌情绪暂缓 港股可能持续反弹

  上周,在美联储的连续减息支持下,美股止跌回稳,引领全球股市逐步转暖。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743.19点,较前周上涨4.3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13.36点,较前周上涨3.7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95.42点,较前周上涨4.87%;富时100指数收报6029.20点,较前周上涨2.73%;德国DAX指数收报6968.67点,较前周上涨2.23%;巴黎CAC40指数收报4978.06点,较前周上涨2.05%。

亚太主要市场表现相对较差,日经指数收报13497.16点,较前周微跌0.97%;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4123.58点,较前周下跌3.98%。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周五收低逾2美元,因数据显示美国1月就业人口减少,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3月原油期货收低2.7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88.96美元,较前周下跌1.93%;伦敦3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2.77美元,收报89.44美元, 较前周下跌1.61%;纽商所期金周五大幅收低,因美元上涨以及投资者大举获利了结,抵消了美国公布的疲弱就业报告推动期金上涨的影响,4月期金收低14.50美元,收报每盎司913.50美元, 较前周则上涨0.31%。

  上周,美国如期再次减息50个基点,市场投资气氛开始有所回升。惟整周表现较为震荡反复,向上的动力并不坚决,显示投资者入市仍较为谨慎。不利因素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其一是美国劳工部宣布 1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7,000人,为近四年半以来美国就业人口首次下降。其二是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1月25日止当周领先指标大跌,其年率化增长率降至六年低点,暗示经济衰退风险非常高。尽管如此,上周五,美股市场传出了久违的收购消息却意外鼓舞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其中包括了早前的中国铝业和美国铝业以140亿美元收购矿业巨擘力拓股权以及微软计划出资446亿美元收购雅虎等等。笔者认为,现阶段,美国经济表现牵动着全球股市的脉搏。尽管政府当局作出各种努力,尤其是美联储1月22日的紧急减息75个基点以及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向银行系统注入100亿美元的临时措举,充分显示政府正在力图解救当前经济的困境,但是,股市的涨跌还是取决于市场对其政策措举的认可度以及方案实施后的效果。短期内,美股或有继续回升的势头,但投资者谨慎的气氛仍旧存在,加上未来仍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股市缺乏持续向好的动力。

  港股方面,因外围市场普遍疲软拖累,加上农历新年将至,投资者无心恋战。不过,从上周的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大市波动异常剧烈,除了短线投资者套利赚取差价之外,不排除有新的外资资金进行洗仓。 毕竟,港股良好的基本面未有改变,大盘亦跌至较为吸引的点位。短期来看,由于大盘受压于25000点之下,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有可能出现持续反弹局面,阻力位仍在25000点心理关口。不过,年后上市公司的业绩期高峰即将到来,港股有望走出反复震荡的格局,上望目标位30000点。

  □ 梁渊  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