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国美出台四大赈灾举措 企业爱心融化暴雪寒冰

  国美集团出台四大赈灾举措 企业爱心融化暴雪寒冰

  搜狐财经讯:1月10日以来,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灾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地区十分关心,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援。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企业为受灾群众捐助的活动已有四十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启动捐助行动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器和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国美集团积极的开展了一系列的赈灾救难举措,在履行自己社会责任的同时,给受灾地区送上一片爱心。

  保证供应 抑制物价

  据悉,国美集团总部近日下发全国性紧急通知,要求各个地方分部,尤其是受灾地区的国美分部必须保证商品货源的充足。同时,各地区由于雪灾而产生了额外的市场需求,面对这种现状,国美集团要求全国分部门店,不得抬高商品价格,“只可降价、不能涨价”的降价紧急通知,并在各地设立监督电话,由社会各界进行监督。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国美集团将力保春节期间的物资供应、增加商品品类投放市场、在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稳定家电商品物价,给雪灾地区的同胞送出一份实实在在的温暖。

  异地购物 传送爱心

  连日来,由于受湖南、湖北、江西等地暴雪和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导致许多北上和南下的列车晚点甚至不能发出,广州、长沙、南昌、西安、南宁、贵阳、合肥、太原等城市受灾严重,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异地,阻碍了人们与家人团聚过春节。

  为此,国美开通异地购物、送货服务,部分受灾城市的异地消费者就可以在当地购买商品,由国美全国物流配送体系进行异地送货服务,让无法回家过年滞留在异地的亲人依然可以给家人送上新年的礼物,从而传递自己对家人的关心和爱心。

  节能省源 身先力行

  连日暴雪不仅造成了社会物资供给的紧缺,同时给水、电、煤等能源资源的供给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为次,国美向同行和商家倡导在特殊时期进行节能工作,在保证卖场基础照明前提下,关闭1/3的照明系统,以支持灾区的能源供应。

  国美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有1100多家门店,彩电、碟机、灯箱广告等用电设备数量庞大,关闭这些样机和灯箱,虽然将对国美集团的购物环境带来的影响,给消费者带来购物的不便,但却能在非常时期,为社会节省大量的电力资源,以支持受灾地区的能源供应。

  冰雪无情 国美有情

  在这场无情的天灾中,国美集团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自己应付的社会责任,除了以上各种具体的祝灾措施,各个城市分公司也积极的投入到赈灾援助的公益活动中去。

  北京国美联合《法制晚报》等全国权威媒体举办“爱心突破冰雪线”的赈灾公益活动,北京国美捐赠1000条棉被,这些爱心捐助将和其他救援物资一起,在大年三十送往各个受灾城市,给灾区的同胞送上温暖和关爱。

  大中电器向全体员工发起“买家电献爱心”倡议,开始筹备员工捐款、捐物,以支持南方雪灾,目前已收到棉衣百余件。同时,大中电器在主要门店设立捐赠点,接受市民捐赠,为灾区人民筹集御寒物资,由相关单位送达受灾同胞手里。

  日前,广州国美在公司内部发出捐赠倡议书,为滞留旅客捐赠食品等物资。公司上下几百名员工积极行动筹备物资,连夜调集大量饼干、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专门为滞留在广州的旅客送去温暖,把相关的物资送到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广州国美电器准备了10万人次的食物和水,将配送更多的食物水和其他物资。

  此外,上海、湖南、武汉等地的国美电器分公司也积极参与赈灾活动。

  国美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非典、印度洋海啸、2005年黑龙江洪灾、无锡水源污染等灾害时期,国美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积极的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捐赠了大量的爱心物资,为社会的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