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欧普真情留员工过年

  欧 ■本报记者朱艳燕

  茫茫人海中找回100名返乡滞留职工

  冰冻灾害持续,春运依然受阻,行动起来的广州各界,却令春运温暖初现。日前,中山欧普照明公司两名行政干部带着满身疲惫来到广场岗亭内,用专门开具的介绍信向值班民警寻求帮助:他们公司派出两辆大客车来到广州,准备将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和东站内的100多名员工接回中山,在工厂过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年前即为1000多名员工订购了返乡车票和机票,当得知有一部分工人已在广州车站滞留多日处境堪忧后,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慧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商议立即采取措施,成立应急救助小组,通过点到点的联系,先期确认了滞留的300名欧普员工。在将这300多名滞留工人,接回中山工厂之后,又一个难题摆在接员工回“家”的欧普干部面前:还有近100名滞留工人没联系上,在茫茫几十万旅客拥堵成灾的广州火车站,要找到原本熟悉的面孔,似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他们听见车站现场不时响起的帮助维持秩序的警用广播,灵机一动,于是出现了上面一幕。民警在听到企业的情况后,当即表示大力支持,公安宣传车破例为欧普播出5分钟的寻人广播。

  当这100余名欧普员工陆陆续续地聚焦到两辆大客车里,看着彼此以往那些熟悉的同伴面容憔悴、满身疲惫,欧普行政人员连连给他们递水递吃的,眼眶发红握着他们的手:“大家辛苦了!公司领导很关心大家,派车来接大家回工厂,我们一起在‘家’过年!”

  据悉,随着灾情的不断升级,1月31日下午,欧普公司应急小组扩大规模为救灾应急综合小组,调动公司100多位员工作为义工,并联系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员工家人的“欧普人”,构成一张密布全国的援助网络。担任组长和总指挥的马秀慧表示,雪灾无情人有情,我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参与到这场与天灾抗争的全民大行动中来,我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民企老板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一起帮助受灾同胞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4A2)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普 | 马秀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