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产权转让热潮初现

□本报记者魏玮

  
  
  由于医药行业内部发展的差异性逐渐扩大,近日各地产权市场上,医药类产权的交易进入活跃期。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医药行业新一轮的整合即将开始。

  
  涉及多个细分行业

  
  2006年以前,受药品降价的影响,医药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下降,行业毛利水平也一路下滑。
虽然进入2007年后,整个医药行业呈现复苏态势,部分细分领域甚至出现业绩爆发,但同时行业内部发展的差异性也逐渐体现,行业内部盈利水平的落差也越来越大。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国就有四家产权交易所集中挂牌转让医药类产权,这四宗转让标的企业涉及了中药、生物制药、原料药和医疗器械等多个细分领域。

  
  江西产权交易所近日挂出转让信息,中药制造企业??江西药都樟树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5%的股权转让,而转让方则是持有该公司15%股份的江西省医药集团公司,产权出让底价为805万元。

  
  生物药方面,在国内微藻产业方面已名列前茅的云南施普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日前也有17.54%的股权在云南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400万元。

  
  另外,还有一家原料药公司广西南宁化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有16.69%的股权在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价格共计697.64万元,其中,南宁市化工研究设计院所持的8.98%股权的挂牌价格为375.41万元;南宁市生源供水有限公司所持的7.71%股权的挂牌价格为322.23万元。

  
  除了制药公司,医药器械领域也有相同事例。广州迪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49%的股权1月底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500万元。转让方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将在转让完成后实现退出。转让信息还显示,迪克公司的高管有受让意向。

  
  今年投资热点在医改

  
  从2008年医药行业大投资主题来看,“医改受益”将是最大的热点。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几个细分领域,即生物制药、中药、OTC、普药及医疗器械都应得到关注。

  
  行业整合角度方面,由于医药行业的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要组建大型企业集团。前期,以华润为代表的行业旗帜力量正在整合切合行业发展方向的资产;而从医改年带来的机遇看,今年不仅大型并购将继续发生,医药行业的中小型并购也将更加频繁,由此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进场交易的医药产权,多数仍为“量身定做”;对那些希望通过受让医药类产权从而进军医药领域的企业来说,还需要先考察资产质量而后行。例如,就医疗器械行业来看,行业利润主要集中在生产高端产品的企业上,低端企业的前景则不容乐观。因此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具有进口替代能力的医疗器械企业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