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浙江抢险攻坚力保电网畅通

  本报杭州2月3日电 (记者顾春)截至今天早上7时,浙江因冰雪灾害停电的范围已扩大至250个乡镇、8293个村。1日、2日浙江普降暴雪,加上前期未融解的冰雪影响,浙江电网的主干线路??78条500千伏线路中,已有1/4的线路因跳闸和铁塔倒塌而停运。

全省累计倒(断)塔(杆)已达5447基,断线1640处,电线线路损坏4612千米。 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截至2日16时,浙江省已有173个乡镇、2790个村恢复供电,未恢复供电乡镇77个、村5503个。

  2月2日,浙江宣布电网启动应对冰雪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在全力抢修的同时,省电力公司通知各地小电厂做好准备,在情况恶化的情况下随时开机确保供电。

  电力工人日夜工作在第一线。断电形势最严重的绍兴市,2月1日晚,下属嵊州、新昌两市县供区已失去唯一的备用电源,而两条主供电线路约长5公里,所经地区都是地势险峻的山区,气候恶劣,线路覆冰厚度部分已达100毫米。一旦线路跳闸,嵊州、新昌两城将全部停电。2月2日上午8时,大雪还在继续,绍兴电力局就组织了一支抢险队伍上山。自1月16日以来,已出动了126支抢修队伍,2334人日夜奋战在抢险一线,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

  各地群众都行动起来,加入到抢险队伍中去。2日在嵊州,电力工人载运着两根10米长水泥电杆的农用拖拉机开到冰冻严重的山路转弯处,无法继续行驶。附近的岭头山村10多位村民立即赶来,很快把拖拉机推上了坡路。抢修人员工作时,11个受灾村村民主动赶来帮忙。他们自带铁锹等工具,把地面的冰冻铲开,帮电力工人清理出了4公里的路面。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