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长途汽车站外黑车“趁雪打劫”

  “原价178元一张的票子,"黑车"开价500元。赶着要回家也只好买了。”昨天,欲前往安徽方向的崔先生致电记者反映近日长途汽车站门前有“黑车”招揽生意,票价“屡创新高”。记者了解到,由于前往安徽、湖北等地的长途车仍处于停运状态,不少黑车司机利用旅客急于回家的心理开高价兜揽生意,长途客运站提醒旅客,乘“黑车”安全毫无保障,随着路况转好,滞留旅客都能顺利回家。
丁烨 顾卓敏

  汽车站内惊现“兜揽单”

  市民张先生昨天清早在沪太路长途汽车站乘坐去往江苏方向的大巴。但到了站内才发现所有开往江苏方向的车辆已停运。无奈之下,只得在车站内兜兜转转,想想其他办法。在B区候车室第11发车门上,他看见了一张单子上赫然写着,江苏方向的车停开,需回家的旅客可拨打以下两个电话联系,拨通电话后对方告知有车去江苏,但不进站,只在某饭店门口上车,票价从原本的100多元上涨到200多元。“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记者赶到长途汽车站时,还未进入售票大厅,就有许多人走到身边轻声说着“海门、启东”等等的地名,来到候车室后发现张先生所说的这张“兜揽生意”的纸已被撕去,但门玻璃上还留有明显的残留纸张印记及红色水笔写的部分电话号码。

  在汽车站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大部分售票窗口已经变成退票窗口,另有一部分则只出售当日票,售票处柜台前挤满了询问信息的旅客,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开往安徽、江苏等方向的大巴全部停运。

  100多元票价增到四倍

  售票大厅门口聚集着不少回家心切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或是到处打听什么时候有车能回家,或是干脆直接与“黑车”联络员搭上了线。

  “400一张啊!能不能便宜点,250行不行”,路边一名穿红色外套的年轻女子正在打电话,而她身边站着两个同乡,“一定要400啊,350也不行吗……明天一定能走吗”从她与电话中人的对话,记者判断,其正在与黑车主联系。

  记者上前与这名红衣女子搭讪,她告诉记者:“我刚才就在跟他们(黑车)联系,他们有车就停在这里附近,说明天一早一定能走的。但本来一张100块的票子,他们要400块,一分也不肯便宜。”

  突然一名穿黑色上衣身材胖胖的男子迎上前来,“你到江苏方向么,跟我走吧。我们的车到启东、海门的,你现在只有先到苏北再绕到南京去,否则我很肯定地告诉你7号之前你别想走。现在路上积雪,车子根本进不了上海。”

  “那这个票价呢?”记者抛出了这个最敏感的话题。“这个么,肯定要比你直接去南京要贵点咯。这里到启东,我收你100多块钱,然后有一晚的住宿钱,到南京的车票到时候再算好了。”

  当记者表示,要回去跟同乡商量下一起走时。这位男子立即把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留给了记者,催促记者尽快做决定。

  为了怕记者不放心,该男子还补充道,“我们的车就停在这里附近,你放心,车子是正规的大巴士,绝对安全。”

  就在记者与这名男子交谈的15分钟里,还有五六个人上前来询问车子是往什么方向走的。“安徽方向我没办法了,江苏的跟我走”男子还不时在人群中做着“广告”。

  相关部门提醒

  “黑车”违规私开安全系数极低

  针对近两日出现的“黑车”问题,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张永斌站长说,由于持续的灾害天气造成的影响,滞留旅客大都思乡心切,“黑车”司机就利用这种心理大肆招揽顾客,同时把票价提到原本的三倍甚至四倍。“我们还是提醒旅客,买票尽量要在车站买,这些"黑车"都是违规私开的,并且驶往省份的部分路段路况依然很差,一旦发生事故,乘坐"黑车"的旅客将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张站长同时表示,现在各地的路况正在逐步好转,长途车班次已陆续恢复,车站方面也有能力提供充足的休息场所和后勤保障,旅客不必担心买不到票而冒险搭“黑车”回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