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搜狐财经倡议更多企业持续投入抗灾行动

  突如其来的暴雪让中国南方10余省区陷入了恶劣天气的灾害之中。冰雪无情人有情,举国上下都关注着南部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搜狐财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企业为受灾群众捐助的活动,截至发稿时已有4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启动捐助行动。

未来数日降雪不会消停,灾民仍将增加。搜狐财经号召更多有能力有责任的企业,积极参与到抗灾救助行动中来。

  据搜狐财经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之,捐款过千万的企业共有6家,其中中国石油捐款高达1400万人民币位居企业捐款金额榜首、中国建设银行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位居第二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4家企业,捐款金额都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招商银行捐款600万;金光集团捐款500万;柯达公司捐款400万;泰康人寿、联想集团、贵州宏福公司各捐款300万;方正集团捐款200万;微软、辉瑞、华帝、宝洁捐款过100万,目前捐款过100万现金的企业总共13家,广发基金捐款50万、百事捐款20万,中意人寿捐款10万,目前此数字仍在增加,部分已捐款企业又开始了第二批捐款。

  对于缺衣少食、物资匮乏的灾区人民和滞留在车站的受困旅客,各企业各显神通,积极捐赠食品饮品和物资。汇源果汁、如新、雀巢、蒙牛、伊利、青岛啤酒、丽华快餐、老百姓大药房、安利、苏宁、国美等企业(顺序不分先后)分别向灾区人民捐赠食品、饮品、药品、衣物及保暖用品及电器和通讯设备。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月3日17时,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共计2.64亿元。此外国务院侨办自身拨款220万,接收港澳同胞捐款逾45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多企业在以企业名义捐款的同时,也大力号召企业员工以及全社会为灾区人民募捐,很多企业都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心声:“希望灾区人民都能够喝上水、吃上饭、不受冻,有病能医, 有家能回,让牵挂的人不再牵挂,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地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信息交流平台之一,搜狐网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抗雪救灾大行动倡议,期望有更多企业参加到抗灾行动中来,为打通交通、保障电力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关爱灾区人民尽已之力,在国家与人民危难之时,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做一个有感召力的社会公民。

  感谢给予灾区人民帮助的每一家企业,灾民会记住你们、全社会也会记住你们!搜狐财经开放的“抗雪灾送温暖暖——企业在行动” 报道平台,将持续报道企业抗灾救灾行动,相信企业作为经济社会的中坚力量,榜样影响一定能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