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院领导异地交流 “金融大鳄”走向末途(组图)

  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刘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纷纷产生法检两院领导,原格林柯尔董事长顾雏军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肖志军被诉上法庭,《中国经营报》女记者被杀案告破……本周法治事件,包罗社会万象。


  全国“两院”干部履新 异地交流遏制司法腐败

  日前,全国范围针对省区市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之间的司法高官大调整拉开序幕,涉及范围之广为数十年来罕有,异地交流任职成了此次“履新”的新亮点。这批“两院”高官普遍年龄在50岁以下且精通法律专业知识,特别是有“60后”也进入了领导干部的行列,如新任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年仅43岁;一批超龄官员在此次调整中退休。

  此次大规模交流任职,一方面是贯彻干部交流机制,切断人情利益网,净化司法系统的风气,遏制司法腐败;另一方面将有利于法院、检察院“两长”相互学习借鉴、提高领导创新能力。此次选举“两院”干部大量启用法律专业人才,必将促进中国法制的健全及健康运行。

  详细报道:

  链接:

  “顾雏军案”一审判10年 “金融大鳄”走向末路

  顾雏军在庭审中(1月30日摄)。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月30日对顾雏军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认为顾雏军的行为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挪用资金罪三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80万元。新华社佛法宣 摄

  详细报道:

  备受关注的“顾雏军案”本周终有结果。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对顾雏军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80万元。所涉及的罪名为虚报注册资本罪、挪用资金罪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

  有“金融大鳄”之称的原格林柯尔董事长顾雏军,在位期间非法挪用资金3.13亿元;为收购广东科龙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股,顾雏军指使他人通过来回转账、伪造供货协议书等手段,设立了注册资本总额为12亿元的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注册资本中有6.6亿元虚假货币资金;此外,由于科龙电器连续亏损,为了不被证券交易所退市,顾雏军等向社会提供虚假的上市公司财会报告,剥夺了社会公众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真实财务状况的知情权,给股东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严重损失。

  社会各界对顾雏军的怀疑从未间断。曾经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顾雏军,给人留下许多思索:针对上市公司的不法行为,如何进行有效监管与约束,才能保证整个市场的稳定与发展?

  “女记者被杀案”认定为劫杀 “肖志军拒签事件”进入司法程序

妻子死亡后肖志军悲痛不已。

  详细报道:

  详细报道:

  本周,众媒体关注的“女记者被杀案”在案发三天后迅速告破,至此,社会上广为流传的“可能是涉黑势力报复导致遇害”的谣言不攻自破。北京警方2月1日通报,《中国经营报》25岁的女记者武真被杀案,是一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姜涛1日14时落网。1月28日晚,武真归家途中在北京朝阳区双井一胡同口被姜涛的凶器扎伤倒地,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此外,备受关注的“肖志军拒签事件”本周又有了新进展,死者李丽云的父母正式提起民事诉讼,将朝阳医院和肖志军一并告上法院,索赔1000元,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肖志军因为拒绝签字同意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其怀孕的妻子最终因重症肺炎导致心肺衰竭而死。对于此案的司法进程,人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雏军 | 格林 | 肖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