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青岛莱西市着力推进“五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一是农业产业化。不断培育壮大农业六大产业链条,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加大对现有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培育,抓好在建项目的推进,争取再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抓好优质蔬菜示范区和莱西湖西岸高效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抓好畜禽规模化、生态型养殖基地建设,提高农业的规模效益。


  二是农业标准化。强化农产品安全生产理念,着力健全完善农业标准、农产品质量检测和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三大体系”,使各类农产品生产全过程都有标准可依。

  三是农业科技化。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技推广,努力构建高水平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高效率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积极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进村入户的有效机制和办法,充分发挥科协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社会中介组织、科技带头人的作用,努力构建多元化的科技推广服务体系。

  四是农业国际化。以把莱西市建成国外出口食品加工基地和国内超市食品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提高农业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大对国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农业项目的引进,扩大优势农产品出口。

  五是农民组织化。加快发展各种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在生产领域形成以产权为纽带、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共同体。年内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0家以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