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京奔驰暂不更名 与克莱斯勒仅保持技术合作

  上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首次对北京奔驰是否因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分家”而改名一事做出回应。“北京奔驰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调整的计划,也不存在拆分的问题!”童志远强调。
但他也透露,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手”之后,克莱斯勒与北京奔驰已不存在投资关系,目前克莱斯勒仅为北京奔驰的技术合作伙伴,以技术授权方式许可北京奔驰生产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中级轿车。

  童志远还透露,事实上,股东方也曾考虑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分拆的事,并且还为此成立了一个拆分工作小组。但后来股东方一致认为,北京奔驰目前选择的这个合作模式是最好的,最利于合资公司发展,而且对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也最为有利。因此,本月中旬,该拆分工作小组已经解散,北京奔驰现在已不存在拆分的问题。而且北汽控股和克莱斯勒均承诺,一定要把北京奔驰的克莱斯勒业务做好、做大。

  此前,克莱斯勒亚洲总裁墨菲也透露,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已没有股份,只有对300C和铂锐的知识产权。据悉,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家”之后,北汽控股和克莱斯勒曾一度设想在北京奔驰之外再成立一家独立的合资公司,但最后双方出自对各自战略的审慎考虑,该设想暂已停止实施。不过,记者上周也从北京奔驰获悉,尽管克莱斯勒已从北京奔驰的投资股东名单上消失,但由于双方技术合作的加强及更多克莱斯勒产品的引入,克莱斯勒方面出任北京奔驰的董事代表名额,反而从以前的一个增为两个。

  记者上周还从北京奔驰获悉,戴姆勒和克莱斯勒正式“分手”后,原北京奔驰的50%股权外方股东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已正式变更为戴姆勒和戴姆勒东北亚,其中戴姆勒的持股仍为38%,戴姆勒东北亚的持股仍为12%.(朱中齐)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童志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