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新时代:郑裕彤成单一大股东 前景可看高一线

  虽然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月份非农业职位剧减,加深了经济陷入衰退的危机,惟市场憧憬联储局将会进一步减息救市,加上微软以极高的溢价并购雅虎,而八大银行又联手拯救债券保险商,消息均利好市场,亦刺激美股道指再涨92点报收。
外围股市有运行,相信对今日港股复市也将跟随造好,而事实上,恒指已连跌四周,累计唔见近3,400点,短期的严重超卖也有待改善,估计补仓活动也将成为股市反弹的动力所在。

  新时代集团(0166)于上周四早市中途拉闸停牌,并于周五复赛,同时宣布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入主成为单一大股东,而受到有关消息刺激,股价甫开市曾抢上1.82元,急升33%,但高位有阻力,最后回顺至1.47元报收,升0.1元或7.3%,惟单日成交则显增8,356.7万元。据通告显示,郑裕彤是透过旗下私人公司万新及周大福,以每股1.26元向新时代执行董事兼主席谢安达购入1.19亿股股份,占权益15.39%。另外,万新同时再以1.26元向多名独立股东额外购入约4,554万股,占权益5.86%;周大福更以1.4元向2名独立股东购入2,937万股,占权益3.77%。换言之,完成买卖后,彤叔合共持有集团25.02%权益。

  料有新项目注入

  彤叔曾入股过不少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公司,更不乏经典之作,如今是扛正旗号入主新时代却是做大股东,相信必会有大动作跟尾。事实上,彤叔见记者也表示,入股新时代主要是看好其从事的矿产及资源类业务。集团主要从事包括锌精矿及锌锭买卖,较早前更透过收购从事石油业务的HighLuck全部权益,而转型为能源股,后者现持阿根廷北部油田特许权6成权益,可于10,583平方公里的石油及碳氢化合物发展项目进行勘探及开采,预期石油储量约8.1亿吨、天然气储量3,175亿立方?。收购代价是以每股1.5元发行2.72亿新股、95.96亿元发行行使价1.5元可换股票据及7,800万元现金支付,至于余下的2.34亿元则发行行使价3.5元的可换股债券支付。当然,上述油田投资仍待进一步落实。

  彤叔入主,估计会带来新项目而壮大公司资产,股价前景可看高一线,不妨伺机跟进,暂睇2元水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彤 | 周大福 | 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