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暴雪中贵阳城内很平静 物价处变不惊

  新华军事记者:白瑞雪

  地点:贵州贵阳

  时间:2月2日

  从济南--重庆--遵义一路折腾而来的同事黄书波,凌晨两点终于登上了来贵阳的火车。早上起床后还没有收到他到达的信息,有些担心。因为昨晚又下雨了,凝冰的厚度又增加了。


  贵阳的小雨,总是在入夜时分准时光临。但贵阳人民除冰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如果一直待在市区,会有种相安无事的错觉。

  拴着防滑链行驶的车辆依然熙熙攘攘,与"非典"时期北京荒凉的长安街完全不同。宾馆旁边的超市里,几乎所有的架子都是满满的。扫了一遍,发现可乐似乎比北京贵两毛。遵义豆花面、花溪羊肉粉,我无比热爱的贵州小吃,还是可口且便宜得惊人,只有哨子面馆老板说,"哨子",一种油炸的肉渣,不单卖了。

  灾情发展到某种程度,很容易导致恐慌,尤其是让人对现代物流失去安全感。但两天来,至少已经有三个本地人告诉我说,白屯了几箱方便面!

  下午四点如约坐在贵阳市市委书记李军对面之前,我已经对贵阳城处变不惊的林林总总有了些许感慨。

  我把李书记称为"物价书记",他没有表示反对。在贵阳市开展的"抗凌冻、保民生"行动中,物价是一个最让他操心的重点--看他桌上一日三报的副食品粮油价格表,就知道了。

  书记坦言,贵阳的物价不是没有涨过。在1月27日晚上一场冰渣降落贵阳之后,市民中很快有了各种关于涨价的传言,而且,大白菜的价格确实在第二天早上就翻了番。但,政府调控很快全面展开。

  种种措施不再列举,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军在电视上讲的一句话:"不能发黑心财!"

  车行市区,时有后视镜上挂着绿色丝带的车从身边开过。如果说限价等措施是适时的政府行为,贵阳交通文艺广播电台发起的"绿丝带行动",就是民间力量的汇集。

  开展不过7日以来,初衷只是请车主们"顺道捎别人一程"的绿丝带行动,已经扩展成为包括慰问抗灾一线、救助困难户等内容的爱心大行动。

  美国故事里老橡树上的黄丝带,飘扬的是爱的信任。在我的理解里,贵阳的绿丝带,代表了安全和温暖,即使在由陌生人组成的现代城市里,这也是一种可以传播、可以递增的感觉。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温暖的高地。而这场冰雪之灾,无疑是把它的海拔大大降低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