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后雪灾”成为新投资主题 究竟是短线还是长线?

  回家的感觉真好?春节到,很多内地工人只能一年有一次机会回乡见家人?所以春节雪灾令道路封闭,运力出现问题,让他们回乡梦碎实在令人难过?汇丰证券估计约有14省8000万人受影响,直接的损失达220亿元人民币?雪灾令人神伤,但?后雪灾?将会成为新投资主题,不过究竟是短线?还是长线?

  2007年我们长期处于牛市亢奋性升幅状态,因此,但凡有一些看似合情合理的投资主题便可以成为一个短炒的机会,提供一个不理环球忧虑,?你有你次按,我有我炒股?的炒作机会?

  美经济倒退碍华出口

  美国的经济情?并不令人感到乐观?据摩根大通的研究指出,美国名义经济增长每下滑1个百分点,中国的出口便会下滑5个百分点?除了直接令中国的出口减少之后,尚有第二波的影响,那就是因而减低出口相关的投资(例如机械设备等)?

  中国2008年的出口增长会随美国经济放缓而下跌已是市场共识,否则航运股不会从高位下挫五成至七成?中国出口令中国经济增长步过宏调大幅控制贷款增长一劫?出口下挫,那什么会是支撑中国经济增长呢?早在雪灾前,市场已营造气氛估计政府在美国经济放缓时,会大幅增加政府开支来刺激经济?而雪灾正好为这个想法加了一个药引?

  增政府开支可纾出口影响

  ?十一五?强调的是社会和谐?雪灾显示的不同问题,相信政府都会加速处理?先前说估计损失220亿元人民币,部分为民间损失?以现时政府拥有3万亿元以上的财政收入,要处理这笔费用并不是问题?而过往中国政府也有往绩在出现环球经济问题时大幅增加政府开支?据摩根大通的资料,1998年及1999年,政府直接投资于资本建设(CapitalConstruction)增加36%及53%?这令GDP在当时增加了1%至1.5%?摩根大通因此罗列,若然政府增大开支如何抵消出口下跌做成的影响?

  雪灾后,政府自然会处理大家关心的铁路运力问题?两只铁路股中交建(1800)及中铁(0390)很自然会被炒上?问题是,这些股份是否便宜?这部分可见本版分析?铁路兴建不是短时间的事情?而铁路运力的问题已讲了3至4年?过去无法解决,其中一个原因是,发改委和铁道部在铁路改革问题上一直存在一定分歧,那就是究竟是以点带面的融资方案,还是整体上市?

  投资想博短炒是可以乘这列?后雪灾?列车,因为现时仍处于牛市亢奋状态?(明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