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微软并购雅虎案本周听证 谷歌正在伺机反攻

  对手将创造互联网业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在这一事实面前,Google没有保持一贯的冷漠。“我们不评论对手”,他们以前总是这样淡淡地说。而这一次,表态突然变成了“还没到评论的时候”,Google在等待出手的最好时机。


  Google在等待反击时机

  上周五晚,微软终于向对手之一的雅虎发出收购要约,准备用446亿美元的天价,将搜索和资讯门户雅虎收入囊中。而几乎所有的业界评论都认为,这个举动是为了在Google的高压之下打开出路。目前,Google占有美国搜索广告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但雅虎和微软加起来才占到该市场的30%。

  “现在评论还为时尚早”,Google中国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但她没有否认,这样的表态已经和Google以往的惯例有很大不同。

  Google在等待时机。首先,雅虎方面对微软还没有任何表态,表示愿意接受446亿美元的价格,目前只有微软CEO鲍尔默在不断强调出价“理想”;此外,微软和雅虎的并购注定是一场复杂的联姻,微软旗下的互联网业务和雅虎的多项业务重合,资讯网站、搜索和社区,这些定位相同的部门和品牌如何共存?

  而一旦并购完成,微软和雅虎将共同造就另一个互联网行业的巨无霸企业,并在广告市场上得到更多控制权,这才是Google最不愿意看到的,他们的反击手段可能会在最关键的时间点上抛出。至于如何反击,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通过反垄断应该是很合理的猜想。

  美本周开听证会审查并购

  WilliamD.Witter公司的首席科技行业分析师戈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来看,这个消息对Google的震动一定不小,“说Google没有对这一突发事件有任何准备的话就太小看它了。”

  他认为,Google会尽其所能,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来阻碍这一并购进程,从而在更为激烈的竞争来临之前赢得更多的时间。毕竟,如果微软和雅虎合并,在免费电邮和内容提供服务上将会形成垄断,这有可能成为阻碍并购的一大原因。

  据了解,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的两位主席,约翰-考涅斯和拉玛-史密斯已计划在2月8日举行一个听证会,以审查该并购案“是否会破坏互联网产业的竞争基础。”

  而美国参议院反托拉斯委员会主席贺伯-考尔也在上周五表示,如果雅虎同意被微软收购,他也将安排一场听证会,目的是保护高科技市场的竞争和互联网用户的隐私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