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预计雪灾赔款超35亿

  在中国保监会前天紧急召开的保险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近期我国南方发生雨雪冰冻灾害,截至1月31日,各保险公司共接到报案50.5万件,预计赔款35.19亿元,已预付赔款3.5亿元。


  吴定富表示,“雨雪冰冻灾害同样使保险财产严重受损。”据不完全统计,从地区损失看,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六省区发生赔案22.98万件,预计赔款17.6亿元。从报案数量看,车险报案43.35万件,占总报案数的85.8%;从估计赔款金额来看,电力保险损失10.5亿元。

  在这次雪灾中,保险赔付的惨淡情况再次凸显中国巨灾保险的缺位。从保险公司接到报案来看,雪灾中报案数量最多的是车险,而农业接到的报案仅1.73万件,但农作物受灾的面积却高达1.01亿亩。目前,我国的保险赔付覆盖水平还较低,保险多项指标远低于发达国家。遭受自然灾害时,我国的保险赔偿仅接近5%,满足不了巨灾保障需求,而全球这一数据的平均水平为36%。尤其是农业保险,在缺乏相应的政策支持情况下,农民和商业保险公司均缺乏积极性,更是削弱了保险业在农村自然灾害管理中的作用。

  吴定富表示,保监会已正式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I级响应程序,从2月4日起,保险业实行雨雪冰冻灾情日报告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和重大案件随时报告。吴定富要求保险公司继续坚持特事特办,简化理赔程序,提高理赔效率。吴定富强调,“非常时期,更不允许发生恶意拖欠赔款问题。”

  他指出,对因灾害导致航班、车次、旅游行程取消或变更,提出意外险退保要求的,要热情接待,无条件全额退保,并且不得收取任何手续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