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谷歌:微软收购雅虎将给网民带来麻烦

  新华网纽约2月3日电全球软件巨擘微软公司日前向雅虎发出天价收购要约。对此,微软最大竞争对手谷歌公司3日表示,上述收购一旦成功,将给网民带来麻烦。

  谷歌当天在互联网上发表的一篇博客中说,这项并购交易将可能使微软把其在个人电脑领域拥有的“不适当和不合法的影响力”扩大到互联网领域。
谷歌称,这并不仅仅是一笔金融交易,还关系着能否维护互联网的基本准则??公开和创新。

  微软2月1日宣布出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两大巨头一旦成功合并,将或多或少改变全球互联网产业格局,同时掀起与谷歌的新一轮角力。

  不过,微软能否如愿收购雅虎还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首先,雅虎方面的态度尚不明朗。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及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1日在致公司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微软提出的要约是雅虎正在评估的众多选择之一,公司董事会将在“仔细研究所有的战略选择”之后作出答复。

  其次,来自美国和欧盟两方面的反垄断审查无疑将是微软面临的一大障碍。美国司法部日前表示,“有兴趣”研究上述交易在反垄断方面的影响。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也表示,将对这笔交易进行详细审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