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中兴通讯 国际业务进入收获期

  广发证券李太勇

  中兴通讯国际业务正在进入收获期,规模效应提升国际业务盈利能力发展中国家电信网络扩容需求快速增长、竞争能力提升、国际大厂竞争力下降、固有的成本优势、华为的示范效应、发达国家市场突破等多种有利因素正在促使中兴通讯的国际业务收入加快增长,国际业务收入规模效应的显现也正在提升国际业务的盈利能力。


  全球电信业务需求正在从语音业务向多媒体业务方向转变,移动网络互联网化、固定网络宽带化等成为用户需求升级的主要支撑动力,为应对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运营商网络正在向新一代网络进行升级。网络升级也成为全球通信设备行业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根据相关咨询公司的报告,未来几年全球通信设备行业仍保持稳定增长。

  我们根据06年年报数据测算,中兴通讯的人均研发成本只有国际主流通信设备厂商的10%-16%左右,成本优势明显。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巨大的成本优势仍将会长期存在。虽然主流通信设备厂商也在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加大了研发力量的投入,但是主流通信设备厂商的核心研发机构仍主要集中在公司本部及发达国家市场,研发成本不可能降低到中国厂商的水平。

  目前中兴通讯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固定网设备到移动网三种技术标准(GSM、CDMA、TD-SCDMA)的全系列的系统设备产品,同时可以为运营商提供从多种终端到多种系统设备的端到端的产品。目前除华为、爱立信外,大部分厂商还无法做到全系列产品的提供。在运营商实现全业务运营、运营商产业转型对产业链深度介入的情况下,能提供全系列产品的设备厂商更有利于争取运营商的端到端的订单。

  规模效应将会带动国际业务盈利能力提升。经过前几年的市场拓展后,公司在发达国家的市场开始进入收获阶段。手机终端成为发达国家市场的突破口后,也正在带动系统设备领域的突破,如在北美市场,终端市场实现突破后,系统设备方面也在跟随突破,如07年获得了美国运营商如ClearTalk、Aircell等三家CDMA2000系统设备合同。预计发达国家市场在08年开始将会产生规模订单。

  同时在发展中国家市场收入规模持续上升的同时,盈利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以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印度市场为例,中兴在印度市场已经有7年拓展经验,05年实现销售额为2.2亿美元,06年销售额突破6亿美元,07年销售额预计超过10亿美元左右。通过规模效应,中兴在印度市场开始逐步实现盈利。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0.90元,近期共有9家机构对该股做出评级,其中2家“强烈推荐”,6家“买入”,1家“谨慎增持”。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