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股市利好频传 沪综指收复4600关

  尽管上周沪综指跌幅高达9.26%,创出十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纪录,但周五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出现企稳反弹,而周末消息面也传来利好,暂停五个月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次获批发行,美国及欧亚主要市场上周普遍回升,国资委也表示雪灾不会影响上市央企业绩。
这些相对有利的外部因素可能预示结构性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春节前大盘有望出现恢复性反弹。

  结构性调整或近尾声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雪灾波及的范围和受灾面积不断超出预期,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能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开始怀疑。另外美国经济衰退可能造成中国外需下滑,而继续实施紧缩措施也进一步导致投资者心态趋紧,A股市场也因此在过去的三周持续快速下跌,成交量和换手率等数据的持续下滑也反映出投资者做多信心不足。

  不过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大规模的结构性下跌有接近尾声的迹象。一方面,前期强势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纷纷补跌,明显的补跌意味一轮结构性调整可能告一段落。另一方面,权重股也开始出现企稳迹象。上周后半周保险、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表现较为突出,表明前期下跌幅度最大的金融、地产等个股已经蓄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

  过去的三周内,上证综指急跌1300多点,跌幅已近25%。从估值角度看,整体市场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从上月的29.30倍下降至上周末的23.91倍,在市场一致预期的08年A股利润增速25%的情况下,估值水平和盈利增速已基本匹配,这也预示结构性调整接近尾声。

  关注反弹所需条件

  上周美联储继紧急降息75个基点后再次降息50个基点,使得持续震荡下跌的全球市场获得喘息时间,欧美及亚太主要市场上周普遍出现反弹。而对A股估值影响较大的香港市场也出现好转,据相关数据,恒指08年市盈率已降至14.7倍,A/H溢价率已经从最高峰的118%降至上周的96%。近期国际市场的大幅波动是A股调整的诱因,而外围市场的逐步企稳对A股的负面影响也将减弱。

  上周末消息面上,在暂停了五个月之后,股票型基金终于恢复发行。获批的两只基金都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预计节后将为市场最多带来140亿元的新增资金入市。由于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此时恢复新股票基金的放行,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另外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表示,尽管雪灾使央企遭受不小损失,但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股民不必担心。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预计会展开技术性反弹,而从中长期看,如果严厉的宏观经济政策未来出现松动,将有利于改变A股目前持续下跌的局面。

  操作方面,目前银行及房地产股已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同时一旦调控政策出现松动其投资价值将更加突出,因此其可能成为本周反弹的主要力量;另外南方雪灾也凸显出重建概念,水泥、钢铁等基建相关行业近期也可能重新受到新增资金关注。此外,本周投资者还需关注2月5日兴业银行和中石油的限售股解禁,由于解禁市值高达1560亿元,两只大蓝筹股解禁对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否红盘至关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