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007年年报显示:A股上市公司送股更多派现更丰


  截至2月3日,已经有7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与2006年相比,上市公司2007年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股的上市公司比例明显提升。

  
  根据本报信息部统计,在77家已公布年报公司中,共有14家决定送股或利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18.2%,而2006年上市公司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仅占11.8%。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提出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出手相当阔绰,如华发股份保定天鹅捷利股份东百集团都为每10股转增10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今年上市公司高分配的热情。同时,中小板企业送转热情高的特点也再次得到体现,苏州固锝国脉科技金风科技三家公司送转合计股数都达到了10送10的水平。

  
  有分析认为,随着股改基本完成,全流通时代已经到来,上市公司高送转的分配方案能够显示出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成长的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一个明确的预期,这也是推动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

  
  近期,随着大盘走软,一些题材股和龙头股的表现不佳,高送转题材于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例如金风科技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不过,也有表现不佳的高送转股票,宝新能源和东百集团二级市场表现就不尽人意。

  
  除了高送转,今年上市公司的派现状况也颇引人关注。根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共有25家上市公司决定派现,占已披露年报公司的48.1%,略高于2006年的46.1%。根据公开数据,这25家公司派现的算术平均值为每10股派1.75元,高于2006年708家派现上市公司每10股派1.55元的水平;更为明显的差别体现在总股本加权平均值上,2007年已决定分红的25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派现0.21元;而2006年708家派现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派现约0.1元。以目前情况来看,2007年年报中决定派现的上市公司出手比去年整体情况更加大方。

  
  由于目前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仍然不多,还不能通过现有数据判断2007年年报将出现大量高送转。仅从现有情况来看,2007年送转和派现的质量要好于2006年。不过,由于近期大盘疲软,高送转和高派现股票能否重现去年的疯涨还有待观察。(记者建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