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节前解冻表现各不相同


  本周一和周二将是2008年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将有三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在这两天解冻,分别是2月4日解冻的天津宏峰太极集团,以及2月5日解冻的联华合纤

  
  天津宏峰(000594)

  
  套现压力不大

  
  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7.51%。
此次该股东解冻数量为28055808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85%。由于该股在最近的三周内累计跌幅已高达39.29%,因此短期的套现压力不大。

  
  太极集团(600129)

  
  套现欲望强烈

  
  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其中,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和希兰生物分别为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44.02%、6.55%。前者为后者的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余下1家股东是重庆市涪陵药用植物开发研究所,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低于1%,属于“小非”。截至2007年4月30日,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出售公司股份达5%的限额。截至2007年6月21日收市,涪陵药用植物开发研究所通过二级市场出售1263万股,减持比例达5%,显示这三家股东的减持欲望强烈。但是,目前3家股东合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已降为12.22%,因此套现压力一般。

  
  联华合纤(600617)

  
  套现压力巨大

  
  本此解冻的限售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高达362.86%,在2月份限售股解冻的78家公司中排名第一。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有6家。其中,刘赛珑、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爱建股份、上海嘉盛投资、戴金莲,分别为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第六大股东、第七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7.85%、5.46%、1.89%、1.74%、0.34%,无关联关系。余下1家股东以“其他募集法人股股东”标明,但仅此部分的解冻股数所占比例就达到167.98%。该股套现压力颇大。(西南证券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