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铝产业链:从铝业巨头到多金属矿企

  中铝公司此次涉足对力拓股权140亿美元的投资,终显中国企业进军全球市场和资源储备多元化的决心。

  2001年成立的中铝公司,之前的主业是氧化铝及铝产品的生产加工。目前,公司的氧化铝产量居世界第二、电解铝产量居世界第三、铝加工材产量居世界第五,在世界铝行业已经具有了较强国际影响力,其控股的中国铝业也实现了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目前市值超过500亿美元。


  除了对中国铝业的投资外,中铝公司目前还持有国内其他17家铝业公司的股份。2007年中铝公司的产量包括1046万吨氧化铝、356万吨铝及铝合金产品和79.8万吨铝加工材。2007年中铝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已超过13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已连续两年实现利润超过200亿元。

  不过,对中铝公司来说,铝产业链中最上游的铝土矿资源一直受制于人,公司正计划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开发一个铝土矿项目,耗资29亿澳元(合26亿美元),这也是中国矿业企业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之一。

  而近年来随着国际金属市场的激烈变化以及全球矿产资源行业的快速整合,中铝公司也开始调整产业发展战略,将战略重新定位为“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

  中铝公司的高层透露,公司的业务领域将由铝向铜、稀有稀土和其他有色金属拓展,目标是成为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国际化经营的管理模式、国际资本市场运作能力的跨国经营公司,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过去一年中,中铝公司海外投资就很频繁,目标主要包括澳大利亚、秘鲁、越南等公司和地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