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王洪章:未放宽货币政策 08仍从紧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在京举办

  辞旧迎新,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今天在京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在茶话会上致新春贺辞。茶话会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杜金富主持。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士余和马德伦出席了茶话会。

  王洪章说,200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广大干部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履行好中央银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金融宏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二是金融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三是金融服务与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果;四是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五是上海总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贴近市场、引领市场、服务市场、管理市场的作用逐步发挥;六是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洪章强调,2008年,人民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好各项宏观调控目标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好中央银行各项职责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好改善外部环境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关系,履行好中央银行各项职能。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人民银行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

  王洪章说,人民银行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离不开全系统老同志、参事和各民主党派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他说,长期以来,人民银行党委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人民银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委要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继续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从组织上凝聚老干部,从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从精神上鼓舞老干部,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人民银行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自觉倾听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王洪章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行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人民银行参事、各民主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继续为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杜金富又率领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到武警驻人民银行某部驻地,看望并慰问了驻守官兵,对武警官兵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