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联想退出手机市场 诺基亚正如鱼得水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分析师称,在摩托罗拉和联想相继退出手机市场后,全球手机市场的真正力量是诺基亚。

  1月31日,摩托罗拉宣布正在考虑分拆手机业务部门,此举有助于其他两个业务部门的健康发展,并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在此之前,摩托罗拉刚刚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手机部门的运营亏损仍高达3.88亿美元,总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38%。市场份额也从23%降至13%。

  与此同时,联想也宣布将手机业务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Jade Ahead、小象创投、AmpleGrowth鸿长企业及SuperPioneer等四家投资公司。

  据联想数据显示,其手机业务第二财季销量下降17%,综合营业额为1.2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3%。

  而在第三财季,手机销量则下降31%,综合销售额为1.08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2%。市场占有率在第三季度也下滑到6.1%,此前在第一季度市占率为6.5%,第二季度为6.7%。

  相比之下,诺基亚在1月24日宣布,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首次达到40%。至于第四季度财报结果,诺基亚实现净利润26亿美元,同比增长44%。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