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调查显示:近四成白领认可企业“年夜饭”作用

  近一两周来,作为各企业年末“常规节目”的年夜饭,正火爆上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公司年夜饭的态度,员工的心态颇为复杂:年底了,对这顿饭多少有点期待,但又多少有点“审美疲劳”。近日,某人力资源机构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四成白领还是认可年夜饭的作用。


  这份最新发布的关于企业年夜饭的调查显示,有近四成(38%)的白领高度认可了年夜饭的作用。“年夜饭为全公司的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借此认识不同部门的同事、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公司管理层可以在年夜饭时表彰员工一年的辛苦劳动,同时展望来年的美好愿景。”在外企任职的卢小姐说。

  不得不提到的是,有45%的白领认为年夜饭只是结合吃、喝、玩、乐与抽奖的团队活动,员工有这样的感受显然与部分企业举办时的“走过场”心态有关。另外从调查中可以看到,很多年夜饭内容缺乏新意,形式化严重,缺少与公司文化相关的主题与互动,也造成参与者无法真正体会年夜饭的作用与意义。

  在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的Effie称:“我们部门为了能在年会上表演节目,准备了很长时间,结果那天因为时间的关系,部门辛苦准备的节目被临时删除了,这让我们整个部门很泄气。后来,公司举办年会活动,大家都不怎么积极了。”

  企业上下难得一聚的年夜饭,应该是一场充满了温情与和谐的团队活动,然而,在调查中,有不少员工表示,在年夜饭上感觉不到一点气氛,主持人在台上说得响亮,员工在桌子上吃得卖力,大家各做各的事,就是为吃年夜饭而吃年夜饭。更有不少员工认为没有实质主题的年夜饭不如不要举办,老板还是发个大红包来得更实惠。

  采访中,多名职场人表示,年夜饭的精彩还真不是一个“钱”字能解决的,年会安排得合理性,如何不在员工的热情与积极性上做“减法”,是举办方需要做的功课。(任宝华陈清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